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敦煌新闻 > 正文

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

来源:酒泉日报 2017-11-10 09: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敦煌讯11月6日,2016—2017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在北京颁奖。敦煌大剧院荣获中国建筑行业最高奖——鲁班奖,成为甘肃省继甘肃大剧院之后荣获该奖的剧院。

敦煌大剧院由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敦煌国际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运营。作为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永久性会址,剧院端庄典雅,气势恢宏,总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观众厅可容纳1206名观众,灯光、音响和效果声系统设备配置和功能均达国际先进水平,可满足现场电视直播和举办大型歌舞剧、音乐会、戏曲、杂技、话剧、会议等多种活动功能需求。

敦煌大剧院项目从设计到施工、再到交付使用,实际仅用8个月,创造了中国建筑史的“敦煌速度”“敦煌模式”和“敦煌奇迹”,成为敦煌文化的“新地标”和“栖息地”,先后荣获甘肃省飞天金奖优质工程、全国绿色建筑二星标识、中国钢结构金奖(国家优质工程奖)等奖。

至目前,敦煌大剧院累计演出218场次,吸引观众28.32万人次,先后上演了《相约敦煌》《梦回敦煌》《冰河大冒险》《天鹅湖》《秘境云南》《冰雪奇缘》等25个国内外经典剧目,实现了大型情景舞剧《丝路花雨》驻敦常态化演出。特别是在敦煌文博会这一国家级大平台、“国”字号大品牌、国际化大盛会的牵引带动下,《丝路花雨》与《敦煌盛典》《又见敦煌》等经典剧目驻敦演出竞技,并吸引国内外优秀剧目铺满档期,为敦煌带来了每年百万人次观众和上亿元的演出收入,共同创造了演艺市场的“敦煌现象”。

(张晓亮张玉学)

新闻推荐

探秘青海火星基地:戈壁沙海与星辰大海,拓荒者的过去与未来

中国科学院的车队在国道315线上停了下来。这支车队在青海省柴达木盆地的中心寻找类火星地貌。地壳造山运动中沧海退去,风在隆起的荒原上剥蚀了千万年,凿刻出中国最大的一片雅丹地貌。在这片风蚀土...

敦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敦煌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走进月牙泉2017-11-06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