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敦煌新闻 > 正文

优化就医流程 改善就医环境 ——让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更便捷舒心

来源:酒泉日报 2017-11-10 09: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孙欣

近年来,酒泉市规范医院医疗服务行为,改善就医环境,推进分级诊疗,加快公立医院改革步伐,发挥信息化优势,各医疗机构的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大幅提升。

让患者就医更便捷

近年来,酒泉市各级医疗机构科学运用信息技术,简化服务流程,实行门诊排队叫号候诊,引导患者有序、错峰就诊,减少了患者等候时间,优化了就诊秩序,患者满意度不断攀升。

在酒泉市人民医院门诊部,LED滚动大屏不时播着院内信息、专家介绍、医疗政策等相关信息。“这样可方便患者根据各自需求选择科室和专家。此外,我们还开设了网上预约、电话预约挂号服务,有效分流患者,节省时间。”酒泉市人民医院门诊部护士长王艳萍说。

信息技术的运用,在优化就医环节方面,发挥着巨大作用。

“我院的微信平台可方便患者了解专家出诊信息、转院手续办理、检验项目注意事项等;电子病历可为患者提供诊疗信息、费用结算等服务。最近,我们还推出网上预约打印病历服务,省去了患者排队等待拿病历的麻烦。”酒泉市人民医院医务科主任何斌说。

在酒泉市第二人民医院,门诊部和住院部大厅里的自动发卡挂号缴费机格外引人注目。自2016年开始,酒泉市第二人民院先后引进自助机设备18台,开展“银医通”自助服务,包含门诊办卡、挂号、缴费、信息查询、检验报告打印等功能。

“一站式服务使患者满意度提高,信息系统的建设实现了医院各类信息的规范化、标准化管理。”酒泉市第二人民医院办公室主任韩智说。

近年来,酒泉市各县级公立医院也投入到加强信息化建设的浪潮中,患者就诊越来越便捷。

敦煌市医院在病人就诊过程中,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简化程序,实现门诊“一站式”服务。

玉门市启用健康云平台管理系统,实现了卫生行政部门对医疗卫生机构服务信息实时查询和信息反馈、区域内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共享等,解决了档案更新不及时的问题。

瓜州县将县域内新农合、居民健康管理系统和医院管理系统三网对接,基本实现了全县卫生计生系统信息化网络体系,居民健康档案由“死档”转为“活档”。

让就诊环境更温馨

市民唐晓玮带母亲到酒泉市人民医院就诊后,感慨地说:“现在的就医环境越来越好了,病房干净温馨,服务细致到位。”

近年来,酒泉市医疗卫生机构不断优化诊区设施布局,营造温馨就诊环境。在优化诊室布局方面,各医疗机构设置分层挂号缴费窗口、导医台;门诊还有各科室专家及专科特色介绍,方便患者挂号、就诊、咨询。

市卫计委医改科科长牛玉辉说,今年酒泉市还将重点做好科学实施预约诊疗、加强医疗资源调配、推行日间医疗服务、持续提升医疗质量、推进临床路径管理、创新急诊急救服务等11项工作,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改善群众看病就医条件。

□本报记者孙欣

新闻推荐

大量废旧包裹将被循环使用 西安菜鸟驿站“双11”启动“回箱计划”

本报讯(记者王赫)“双11”就要来了,除了配送更快更好,绿色环保也成为必须破解的难题。今年“双11”,菜鸟网络在西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十个城市全面开展快递纸箱回收行动,即“回箱计...

敦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敦煌,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优化就医流程 改善就医环境 ——让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更便捷舒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