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敦煌新闻 > 正文

中川机场年旅客吞吐量 首次突破1200万人次

来源:兰州晨报 2017-12-07 02:08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晨报讯(通讯员郑晓霞 杨晓磊 记者王思璇)12月5日,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达到1201万人次,首次突破1200万人次大关,同比增长17.7%,全国机场排名晋升1位至第27位,位居省会机场第21位,全年旅客吞吐量有望超过1280万人次。

据悉,今年以来,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引进西藏航空、瑞丽航空在兰州投放驻场运力,使驻场运力累计达到17架。省内方面,重点打造兰敦快线,兰州至敦煌每日航班最多已达10班以上,覆盖早、中、晚出行时刻。国内方面,兰州至北京、上海、乌鲁木齐、广州、成都、深圳的航班每日最多达10班以上,至杭州、昆明、南京、武汉、济南等大部分骨干城市的航班均在6班以上。同时,兰州至乌鲁木齐每日航班最多达到21班,并在今年冬春换季后,新开通喀什—兰州—郑州、库尔勒—兰州—杭州等航线。此外,还陆续开通了安顺、凯里、博鳌、兴义、扬州、五台山、大理、铜仁等18个国内新兴支线航点。国际方面,在已开通莫斯科、迪拜、圣彼得堡、名古屋、新加坡等16个国际旅游热点城市的基础上,又新开通了兰州至柬埔寨暹粒定期包机航班。截至12月5日,兰州中川国际机场累计执行客运航线193条,执行货运航线4条,累计开通航点97座,执飞航空公司累计达到42家。

同时,截至11月底,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年中转旅客人数已达47.04万人次,同比增长168%,日均近1400人次,全年预计完成中转旅客人数50万人次,同比增速达156%。

新闻推荐

甘肃敦煌:景区“厕所革命”助力智慧旅游

这是位于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内月泉阁景点的一处卫生间(12月3日摄)。今年以来,甘肃省敦煌市大力推进“厕所革命”,将景区卫生间建设管理作为智慧旅游的重要内容,对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等景...

敦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敦煌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川机场年旅客吞吐量 首次突破1200万人次)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