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敦煌新闻 > 正文

和曹雪纯“牵手”一起徜徉“文学城堡” “甘肃儿童文学八骏进校园”第二场活动15日举行

来源:西部商报 2017-12-13 02:28   https://www.yybnet.net/

作家曹雪纯

(首席记者 张子艺 记者 马莉) 12月4日,《西部商报》联合甘肃省八骏文学研究会推出“甘肃儿童文学八骏进校园”活动启动。本周五,甘肃省儿童文学八骏之一曹雪纯将前往五泉小学举行“文学城堡中的乐与美”讲座。此前首期活动中,作家张琳进入兰州市第十九中下沟校区,获得了参与师生的一致好评。

对于充满幻想的孩童来说,儿童文学作品就是阅读中的一盏灯塔,在这座灯塔的指引下,小小的孩子,逐渐走入文学的世界。而童年时期的阅读,对于孩子未来世界观的塑造,以及生命中广度的延伸和探索,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本周五(12月15日),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甘肃儿童文学八骏,鲁迅文学院第三十届高研班学员曹雪纯,将来到五泉小学,跟孩子们一起徜徉在文字的星空之下,来进行一场关于阅读、写作和文学审美的讲座。她说,走在路上,成年人看到高楼大厦,孩子们只能够看到成年人的腰腿部位,在这样的限制下,孩子看到的世界和成年人看到的原本就是不一样的,但孩子有着完全不受限制的想像力,这些纯粹的植根于人类脑海中的想像力,推动了人类的发展。文学的阅读,是直接通往心灵的密道,希望和孩子们牵着手,一起走进文学城堡之中。

作家资料

◎曹雪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甘肃儿童文学八骏,鲁迅文学院第三十届高研班学员已出版儿童文学作品多部,代表作有长篇小说《天空中最亮的星》,长篇童话《欢迎来到幸福列车》《森之守护者》《花皮鼠男孩的秘密》等。连续两届荣获“甘肃儿童文学八骏”,作品曾入选甘肃少年儿童出版社建社三十周年精品图书,曾获“敦煌文艺奖”“黄河文学奖”等。

新闻推荐

第二届敦煌文博冰雪节22日启幕 海狮海豹首次亮相 等你来看“明星秀”

冰雪活动百度资料图(记者樊丽通讯员张玉学)记者12月11日从敦煌国际会展中心获悉,由酒泉市人民政府、敦煌市人民政府、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主办,敦煌市文化体育和广播影视局、敦煌市旅游局、敦煌国...

敦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敦煌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和曹雪纯“牵手”一起徜徉“文学城堡” “甘肃儿童文学八骏进校园”第二场活动15日举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