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敦煌新闻 > 正文

敦煌告别“无酒不成宴”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7-12-13 09: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敦煌讯(通讯员马文龙毕妍)“全市范围内的公务活动,一律禁止提供任何酒类,一律不得饮用任何单位和个人提供的任何酒类,包括私人自带的酒类”……这是近期敦煌市出台的《公务活动全面禁酒的规定》条款之一。这一“禁酒令”,是敦煌市有史以来向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发布的最严“禁酒令”。敦煌正以新作风引领新气象,以新标准体现新作为。

根据敦煌市《公务活动全面禁酒的规定》,全市范围内的公务活动,一律禁止公款赠送任何酒类;在工作时间内和工作日午间,一律不准饮酒;严禁值班值勤期间饮酒,严禁在任何时间、任何场合酗酒。这些规定,一方面对禁酒的具体情况进行细化,便于执行,达到净化官场作风生态的目的,另一方面,对公职人员饮酒行为进行严格约束,更加有利于推动干部作风建设,塑造公职人员的良好形象,遏制“酒桌办公”的歪风邪气。

敦煌市《公务活动全面禁酒的规定》明确,对违反规定的单位和个人,将根据相关条例视情节给予当事人批评教育、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并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对多次违反规定或因饮酒贻误工作、酗酒滋事造成恶劣影响的,一律依纪依规加重处理。各级纪委、纪检组负责监督执行,加码追责问责的力度,通过抓出典型、通报曝光,消除个别干部“喝一口”的侥幸念头,强化有“令”必行、有“禁”必止、有“违”必究。

新闻推荐

读颜重鼎版画《禽流感祭》

□张镔颜重鼎之版画《禽流感祭》入选第十届全国美展并荣膺铜奖,并获甘肃省美术特等奖,被中国美术馆永久收藏,成为经典传世之作。观其画面,繁杂之网结,清晰之轨迹,网罗大千世界。从宏观天...

敦煌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敦煌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专家精彩观点2017-12-11 01:53
猜你喜欢:
评论:(敦煌告别“无酒不成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