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敦煌新闻 > 正文

电影《敦煌不了情》举行首映礼 将于1月23日全国贺岁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1-19 07: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月18日,中国首部西部爱情影片《敦煌不了情》在敦煌大剧院举行首映礼,1000多人现场观看了这部经典影片。

《敦煌不了情》是由著名导演郭宜林执导,香港演员林保怡和俄罗斯演员梦丽领衔主演,“老戏骨”鲁园参演的以敦煌元素为主的爱情影片,将于1月23日全国贺岁。

首映礼见面会上,精致的画面,感人的剧情让看完电影的嘉宾、观众连连称赞,观众表示“很久没有看到如此震撼的作品了,特别是许多画面在敦煌各大景点以及文博会场馆取景,格外具有亲切感”。

《敦煌不了情》还未正式上映,就已问鼎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最佳国际导演奖、最佳爱情故事片奖、最佳青年女演员奖三项大奖,并在26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上展演时一路收获好评无数。“这是一部真正属于中国人的爱情电影,每一个细节都可以看出导演的用心。”众多明星和普通观众复杂情绪交织,纷纷肯定了这部经典影片。值得一提的是,著名导演郭宜林在首映礼上与观众亲切交流,表达了自己的内心真实感受和导演这部作品的初衷,并现场为环卫工人赠送400张票,为每天工作18小时的敦煌环卫“守护神”送上了一个“暖冬”。

《敦煌不了情》讲述的是一个因葡萄美酒引起的关于爱情与贪婪的故事,男女主人公因寻找一款源自敦煌的相思红葡萄美酒相识、相恋,从而上演了一场场跌宕起伏、涉及几代人的爱情故事。

首映礼见面会上,观众对电影和导演表示赞赏及鼓励后,郭宜林表达了看完影片的激动心情,“为中国能出品一部融入敦煌元素的爱情影片而感到骄傲”。

“为什么想要拍摄一部以敦煌为题材、素材的电影呢?”接受记者采访时,郭宜林表示,年轻的时候曾见到过一个敦煌牌缝纫机,此后便念念不忘,长大以后,梦想着有一天能看看敦煌月牙泉、莫高窟。在2013年,终于实现了来敦煌的愿望,从那时候开始就被敦煌的好客、真诚、热情所感染、吸引。

“爱情是浪漫的、甜蜜的,葡萄作为《敦煌不了情》的主线,在这部影片中有最大限度的展示,所以说这不仅仅是纪录片,更是一部充满暗喻的影片。”郭宜林说,这里天然、厚重的文化资源,造就了西北地区的“独树一帜”的影视基地。希望能通过这部影片激发广大观众和导游爱敦煌、爱家乡的热情。

专访

走艺术路打文化牌

导演郭宜林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

连日来,电影《敦煌不了情》在全国各大院线公映的消息,在各类媒体中不断刷屏,而电影《敦煌不了情》的导演郭宜林先生却于1月17日晚间悄然飞抵敦煌,参加18日在敦煌举行的首映礼。当晚刚刚办完入住手续的郭宜林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采访。

作为资深导演、中视星锐(北京)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电视制片委员会理事的郭宜林先后担任影视剧《过客》《鸽哨》《女人无悔》《红色追忆》《米脂婆姨》等影视作品的出品人、总制片、总导演,还参与大型文艺晚会的策划和承办,在业界颇有口碑。

当记者问起郭宜林,为什么要拍《敦煌不了情》这样一部电影时,他说作为科班出身的他,对于敦煌有着不一样的“文化情结”。自他懂事起,远在天边的敦煌就是一个神秘的梦想,以至到了2013年他第一次和敦煌亲密接触,敦煌给了他一生中都没有的震撼。因为敦煌比他想象的要丰富、伟大得多。敦煌不但有人们熟知的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雅丹地貌等风景名胜,更重要的是她是世界四大文明的交汇地,是至今保存最为完整的唯一一个地方。敦煌古老的文化是天然的、不是造作出来的。每每说起这些动人的细节,他就持续地兴奋。郭宜林说,敦煌展现给世界的不仅仅是那些看得见的文化经典,更重要的是依靠本土的文化资源优势,展示自己的旅游文化、农耕文化、非物质文化。在电影《敦煌不了情》中,不光是敦煌那些知名的景点都一一入镜,重要的是更加关注敦煌的农业,特别是葡萄等敦煌知名水果都得到了充分展现。硕果累累的葡萄园、采摘成筐的葡萄、酿酒的葡萄等场景,让观众对敦煌的农民和农业有了一个更加充分的认识。

“对敦煌的认知是没有止境的,我只不过是把古代丝绸之路和“一带一路”发展方向用敦煌艺术的方式进行了表达。”郭宜林如是说。“《敦煌不了情》的拍摄没有考虑过多的商业因素,我就是想把我儿时的那个梦想和逐梦的那种精神展现出来,让更多的人来分享。”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超

新闻推荐

大漠雪韵月牙泉

□钟芳核心提示:只见眼前铺琼砌玉的山峰直指蓝天,随着连绵起伏的山峦翻滚着雪浪,一直伸展到远方。天地间苍茫茫一片,到处是山舞银蛇,雪光闪闪,耀人眼睛,一派琉璃水晶世界,极其壮美。一场漫天大雪纷纷扬扬...

敦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敦煌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电影《敦煌不了情》举行首映礼 将于1月23日全国贺岁)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