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敦煌新闻 > 正文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春节假期前三天368万人畅游“如意”甘肃

来源:甘肃日报 2018-02-18 06: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2月17日讯(记者秦娜)农历大年三十至正月初二,借助一系列民俗活动陆续开展,全省旅游市场迅速升温。省旅发委发布消息称:截至今天15时,春节假期前三天全省共接待游客368.1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5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18.4%和27%。

春节假期前三天,天水麦积山大景区以7.78万人次的接待量领跑全省5A级景区,平凉崆峒山大景区、嘉峪关关城大景区和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紧随其后。兰州水车博览园、成县西狭颂景区、永靖黄河三峡景区等重点景区也迎来了大批游客。

春节期间,全省旅游产品供给充足,民俗活动丰富多彩,灯会、祈福、冰雪等春节特色旅游活动受热捧。春节前,各级旅游部门整合各地文化旅游资源,推出了相约河西·欢乐民俗贺新春等6大类年味十足的春节民俗旅游产品和百余项民俗旅游节庆活动,充分展示了甘肃旅游的独特魅力和民俗风情,提升了春节长假优质旅游供给,满足了广大游客需求。其中,兰州、敦煌、金昌、临夏等地均推出了各具特色的主题灯展和灯光秀,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观赏。同时,冰雪游等冬春旅游产品开发成效明显,春节期间大批游客自驾前往各大滑雪场,体验滑雪、嬉雪、玩雪之乐,各地推出的多项旅游优惠政策也有力助推了市场升温。

此外,通过加强旅游安全管理和市场整治行动,保障了旅游活动安全,截至目前,全省没有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没有接到旅游投诉,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新闻推荐

《甲马》作者默音:点燃甲马纸 成为短暂的时间旅行者

甲马,又称甲马纸,是一种上有祈福神像的木刻版画,滇西部分地区百姓会在七月半和春节买来烧纸起到平安所用。如果一张甲马纸,能有神力窥探过往人心,会是一个怎样的故事?作家默音就以“甲马”为线索,驾驭了...

敦煌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敦煌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春节渐近年味浓2018-02-13 09:57
过年了逛逛古城2018-02-15 02:30
猜你喜欢:
评论:(【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春节假期前三天368万人畅游“如意”甘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