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敦煌新闻 > 正文

后起之秀再创经典 京剧《丝路花雨》国内巡演圆满结束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4-19 04:00   https://www.yybnet.net/

演出现场

兰州晚报讯(记者高宏梅文/图)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由甘肃省京剧院全力打造的大型京剧《丝路花雨》青春版在西安、德阳、重庆、贵阳、昆明等城市陆续巡演后于近日落下帷幕。在5个月时间内,演职人员在全国7个城市留下了足迹,从而让这台经久不衰的经典剧目再次焕发了活力。

说起舞剧版《丝路花雨》,无论在省内还是全国都给无数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足迹遍及20多个国家和地区,32年常演不衰,从而发展成为甘肃一张叫得响的文化名片。在此基础上,京剧版《丝路花雨》是一次全新的挑战,从音乐、声腔、舞美、灯光到服饰都进行了大调整,跳出舞剧的框架,让国粹有了另一种体现。10年来,京剧版《丝路花雨》不断进行打磨,更新。此次巡演的首场演出也是该剧青春版的首次亮相,之所以称之为青春版是因为演职人员全部是甘肃省京剧院的新人。尽管是新人,但他们没有怠慢,只有努力追赶的劲头。正是凭借着这种精神,首演于2017年11月23日、24日在黄河剧院亮相时在业界引起了轰动,也获得了观众的交口称赞。

记者了解到,在黄河剧院首演后,演职人员马不停蹄来到了巡演的第一站——西安市人民剧院。在舞台上,西安观众不仅看到了丝绸之路作为华夏文明走向世界的艺术纽带展示出的无比魅力,更被传统戏曲与敦煌艺术的完美融合打动。

随后,京剧《丝路花雨》青春版又陆续在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堂亮相,接下来又为贵阳、德阳、凯里、昆明观众带去了精彩的演出,演出场次达到16场。

甘肃省京剧院院长马勇在总结的同时也对今后的提升方向进行了定位:“说句心里话,这趟巡演的确收获颇丰,不走出去接受京剧艺术大师的检验,怎么能知道发展提升的空间在哪里。观众和专家们是一杆秤,只有走出去、演出来,才能激发活力、找到不足,进而在正确的发展道路上蜕变。”

新闻推荐

“五一”旅游市场预定火爆 部分热门线路增长超50%

清明小长假过后,“五一”小长假也距离我们越来越近了。近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相比清明假期,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旅游市场将更加火爆,部分热门线路的游客增长超过50%。多家景区...

敦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敦煌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后起之秀再创经典 京剧《丝路花雨》国内巡演圆满结束)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