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敦煌新闻 > 正文

端午假日旅游供需两旺 全省共接待游客107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9亿元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6-19 02:18   https://www.yybnet.net/

6月18日,记者从省旅发委了解到,端午假日期间,全省共接待游客1070万人次,同比增长16.3%;实现旅游收入69亿元,同比增长24%。省内各旅游景区运行良好,旅游市场平稳秩序井然,旅游产品供给充足,旅游交通运力充足。

纳入假日旅游监测的全省5A级旅游景区接待情况为:天水麦积山大景区接待6.75万人次、平凉崆峒山大景区接待3.56万人次、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接待2.41万人次、嘉峪关关城大景区接待1.62万人次。其他重点旅游景区接待情况为:永靖黄河三峡接待21.51万人次、景泰黄河石林接待4.6万人次、张掖七彩丹霞大景区接待2.83万人次、宕昌官鹅沟接待2.32万人次、敦煌莫高窟景区接待2.15万人次。端午假日期间,全省共接到投诉5件,景区4件,旅行社1件,结案4件,正在处理1件。

文化旅游活动丰富多彩

为期一个月的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将于6月19日在嘉峪关市开幕,61项活动已陆续在全省14个市州举办,盛大节会效应持续释放,全面开启旺季旅游模式。金昌市陆续举办五场大型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活动,倾力打造“紫金花城”2018浪漫季节,吸引400对新人在“精品线路+婚纱摄影+高端婚礼”模式中邂逅浪漫花海,情定终生。第三届陇南文县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节于6月14日至6月18日举办,吸引各地游客体验极具文县特色、极具白马民俗魅力的文化旅游“大餐”。第十六届庆阳端午香包民俗文化节、2018兰州市首届乡村旅游文化节、第十一届“中国玫瑰之乡·兰州玫瑰节”、甘南旅游旺季锅庄舞常态化展演等各具特色的文化旅游活动也吸引了大批游客体验如意甘肃的独特魅力。

特色休闲旅游亮点纷呈

城市周边游、乡村游、生态游等自驾、自助旅游火爆,个性化、特色化、品质化旅游产品受到热捧。端午假期,旅游市场全面“升温”,各市州旅游接待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较去年同期均有增长,中短途旅游和经济实惠的都市周边游、乡村休闲游受大众游客青睐。康县阳坝古街和凤凰谷村、永靖黄河三峡、白银景泰龙湾村、白银花村顾家善、兰州玉泉山庄、庆阳天富亿生态民俗村等乡村旅游景区游客络绎不绝,观景、赏花、休闲,品农家美味,忆乡村民俗,放松心情,享受自由自在的美好假日。铁路、教育部门加强融合,开行“研学旅行专列”,策划设计了“安全小卫士实践”、“铁路研学之星评选”、“丈量长城”、“寻找传说”、“美丽铁路随手拍”、“旅途短视频征集”、“美丽铁路征文”等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让研学旅行体验更加美好。甘肃航天科技、户外拓展、励志教育、野营训练等主题旅游研学产品日渐成熟。

端午期间,全省重点推出“相约雄关·邂逅丝路盛会游”、“诗与远方·环西部火车经典丝路游”、“九色甘南·绝色陇南小环线游”、奇峡秀水·黄河风情游、回归田园·美丽乡村避暑游、羲皇故里·寻根祭祖游、深度体验·工业科技游、我行我宿·房车自驾游等八大旅游产品,备受游客青睐。

强化监管旅游市场秩序良好

为切实加强端午假期、敦煌行国际旅游节会和旺季旅游安全管理,全省各级旅游部门加大市场监管力度,重点加强对旅游景区、星级饭店,缆车、索道、旅游包车等游客运载工具、设施设备安全检查,全力保障旅游市场安全。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严查非法经营、不合理低价、欺客宰客等违规违法行为,依法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在各相关部门及各市州的共同努力下,端午期间全省各地旅游市场平稳运行,旅游市场秩序总体良好。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万宏

新闻推荐

一部舞剧,世界传颂 ——《丝路花雨》的时空之旅

本报记者李满福打上甘肃烙印的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自1979年问世以来,便搅热了中外舞台。在中国和世界舞坛上,她享有“中国...

敦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敦煌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端午假日旅游供需两旺 全省共接待游客107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9亿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