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敦煌新闻 > 正文

●环境整治:深究细排不负文明各保障组 准备工作就绪●食品安全保障:保质保量安全第一

来源:嘉峪关日报 2018-06-19 09:38   https://www.yybnet.net/

组织召开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现场会。召集南湖大厦、国际大酒店、广场假日酒店、汇力公寓、开通大厦、宏大宾馆、嘉峪关宾馆、酒钢宾馆、长城宾馆、甘肃味道10家采用单位的负责人、餐饮部经理、厨师长及食品安全管理员到广场假日酒店召开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现场会。执法人员详细讲解重大活动食品安全管理要求,组织参会人员进后堂观摩学习同行的先进管理经验和做法,并对照自查表认真开展自查工作,查找不足,及时整改,严把食品安全关,确保活动圆满完成。

对接待酒店开展食品安全状况评估。抽调8名业务能力强、政治素质高的人员对8家预定接待酒店全面开展食品安全状况评估,抽调人员分为4个小组,每组2人,负责2个酒店的评估,要求各组对照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评估表逐项开展评估,每家酒店用时1天,发现问题现场监督整改,最后形成评估报告上报执委会及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旅游节期间对接待酒店进行重点保障。抽调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具有保障经验的人员16名,每个接待酒店保证至少2名以上驻点保障人员。对预定的接待酒店食品安全进行全面检查评估,对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严格督促落实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并负责旅游节期间对接待单位实行全程监管、重点监督和驻店监督及应急处置等。

旅游节期间对接待酒店提供的食品原料、餐具、饭菜成品进行食品安全检测。目前对8家酒店的餐饮具检测工作已完成,旅游节期间将派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的专业人员进驻各大酒店,配备农(兽)药残留检测仪、微生物检测仪、毒检快检仪等设备对使用的蔬菜、肉类等食品原料、加工好的饭菜进行全面检测,确保参加此次活动的所有嘉宾、领导及工作人员用餐安全。

持续开展检查整治。对餐饮食品经营单位相对集中的夜市、美食城、食品一条街等逐户开展风险排查,强力推进明厨亮灶工程、食品电子追溯体系建设、外置化食品安全信用等级公示,全面提高嘉峪关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对前期检查发现的问题反复跟踪落实,净化和规范食品市场秩序。

对国际美食节期间参展的食品经营户进行重点监督。对世界遗产公园广场美食区的食品经营户进行严格监管,保障消费者饮食安全,保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现场调解消费者与商户之间的纠纷,对违法的经营者依据相关法规进行教育或处罚。

●医疗保障:做好应急实时待命

市卫计委制订了详细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方案,成立了医疗保障指挥小组,负责开幕式、展览会、美食节等各类节会活动及九个接待宾馆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做好节会期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的统一指挥和协调。开幕式现场均按照两个急救小组,两台救护车安排。展览会及美食节活动现场各安排一个急救小组,救护车一辆。每个嘉宾入住宾馆安排一组救护人员,共安排九个医疗小组。另确定嘉峪关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医医院作为后备救治基地医院。要求分担保障任务的医院要考虑因气候原因造成的中暑、水土不服等疾病的防治工作,入住宾馆的医疗小组要在医务室主动开展测血压、健康咨询等活动,确保各项活动顺利进行。

目前完善细化了医疗卫生保障方案,组织参加保障的医疗机构召开了专题会议,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责任。4月底对参加保障的人员进行了急救技能培训。多次参加踩点活动,明确了救护车辆停靠区域。5月上旬对参加重点保障任务的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统一更换了新急救服装。5月中旬联合市电视台对“120”指挥中心、各急救医院进行了宣传报道。各医院完成了救护车辆的保养及车载急救设备的维护,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

●接待联络:宾客至上用情用心

做好动员安排。5月23日执委会第二次会议后,环境整治组紧盯问题清单,对环境整治整体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6月8日,在常态化开展万人清洁行动的同时,由市上四大班子领导带头,各相关单位干部职工和群众参与,对阳光路两侧环境卫生进行了清理。市创建办持续开展督查督办,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移交督办。各成员单位按照方案及会议安排的工作,积极开展环境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排查基础设施。市建设局组织开展了市政设施、建筑施工工地巡察整治活动,对陈旧、破损设施设备进行了维修、更换。对全市公交车辆、公交站点进行清洁擦洗,清除乱贴乱画,保证乘车环境整洁美观。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交通设施、标识标牌排查整治活动,对破损、陈旧的标线和设施及时更换维修。

整治市容环境。市综合执法局针对旅游节路线上私搭乱建、乱堆乱放、乱贴乱画、乱吊乱挂、乱摆摊点、乱泼污水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并组织对高铁沿线堆放的建筑垃圾进行清理。市房管局对活动沿线文化路两侧,沿街陈旧老化、墙皮脱落的商业门点、居民小区的外墙进行了粉刷美化,共计1.9万平方米;市国土局对老312国道西大桥西北侧、方特二期南侧空地周边环境进行了场地平整、生活垃圾清理等综合整治。市商务局联合长城区等单位对机场路废品收购点开展了清理整治。

强化卫生保洁。市环卫局加大对新华路、建设路、文化路、胜利路等商网密集区域的垃圾巡回收集力度,重点做好活动场所周边及活动沿线的清扫、保洁和洒水、降尘工作;对市区通往机场、火车站、汽车站、高速入口沿线的卫生加强巡查,增加人员、增加频次,防止反弹。三区不断加大“门前三包”督查力度,安排网格员、文明劝导员、志愿者等100余人,开展常态化督查整治工作。同时组织人力对活动周边和沿线环境卫生开展清理整治。大景区管委会、工业园区管委会、丝路(长城)文化研究院、水务局、交通局、公路管理局等单位也对各自区域环境卫生开展了整治。

建设园林景观。市园林局在雄关路、文化路、胜利路等路段摆放组合花箱502组,约合4137平方米。对活动沿线雄关广场、东湖北门、高速路转盘、方特大道等区域1375平方米植物雕塑进行了安装维护。组织实施迎宾湖北门新增植物雕塑1座,在祁连路新建街头游园2处。同时,督促全市沿街各单位做好门前摆花造景工作,全市80个单位共摆放各类鲜花8.9万盆,预计节会前全市摆放各类鲜花10万盆。

整治市场环境。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大全市市场的监督检查,重点对全市夜市食品的卫生、环境、安全秩序等进行了拉网式大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市场秩序。

规划夜景亮化。市规划局按照《嘉峪关市夜景专项规划》对西大桥、绿景苑、广汇小区沿新华路楼体进行亮化设计及实施工作。对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行节”的入住酒店及市内行车沿线所有临街建筑夜景亮化效果欠佳的单位会同建设局、房管局下发了整改通知书57份,要求各单位尽快完成全市夜景亮化工作。

车辆保障情况。根据省旅发委估算的1000宾客数量,按照车况良好、wifi覆盖和跨区域牌照等全省旅游用车标准,结合历次节会用车情况,估算需要会务用车55辆,其中35座以上大巴20辆,丰田考斯特20辆,别克商务15辆。

接待宾馆情况。按照测算1000人接待宾客数量,确定了8个宾馆为“旅游节”指定接待宾馆,分别为:南湖大厦、国际大酒店、嘉峪关宾馆、酒钢宾馆、广场假日酒店、开通宾馆、汇力公寓和宏大宾馆,共有房间1165间。具体工作如下:一是组织各接待宾馆召开了第一次工作安排部署推进会议,从环境卫生、大堂服务、住房服务、餐饮服务、后勤保障和主要活动等六方面,列出了32项工作清单,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责任,确定了完成时限。二是对各接待宾馆硬件、软件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实地踩线。从停车位划分、宾客用餐、餐厅分布、宾馆设施设备、环境卫生、房间布置、会议室分布、驻宾馆接待组办公地点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并限期整改,适时督查落实,确保接待工作不出纰漏。三是制定了《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食宿工作方案》,根据活动安排和宾客构成对拟邀请宾客所住宾馆进行了划分。

餐饮服务情况。制定完成《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餐叙工作方案》和《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工作人员就餐安排工作方案》。节会期间宾客用餐除推介之夜以外均以自助餐形式,参照大型节会用餐标准,同时要求各宾馆增加现场制作项目,制作的主食以地方特色为主,每餐不少于3种。清真餐用餐地点拟定为海洋宫,由专人具体负责。各接待宾馆已按照要求上报了早中晚ABC三套菜单以及推介之夜菜单。

嘉宾会见和推介之夜准备情况。对嘉宾会见和推介之夜场餐叙场地进行了实地踩点,具体测量核算了推介之夜LED屏幕、舞台、餐桌摆放以及2个休息区、1个会见厅以及1个侯会厅设置等问题,同时对会见时间和流程进行了推演,明确了责任人,细化了工作职责。制定完成了《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会见推演方案》和《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推介之夜推演方案》。

智慧服务工作情况。一是在飞机场、火车南站、火车站、高速路口等四个主要地点设立接待工作服务站和接站展板,每个服务站由1名工作人员和2名志愿者组成,确保宾客第一时间享受接待服务。二是在接待宾馆成立驻宾馆接待组,每组由1名处级领导和5名工作人员组成,具体负责宾客接送站、报到、食宿、协调及车辆调度等工作。三是根据邀请宾客情况,按照“保姆式”和“个性化”服务要求,实施“一对一”全面覆盖对口接待,以主动热情、细致周到、安全务实的服务,给嘉宾留下美好、深刻印象,确保活动不漏项,接待不漏人,实现接待工作无缝对接。四是统一制作指示标识、温馨提示牌、温馨提示短信模板,确保每位宾客在参加每一项活动之前,都会收到包括出行时间、乘坐车辆、行程路线、活动内容、活动时间、专场时间、天气预报、穿衣指数等温馨短信提示。

6月17日,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青年志愿者誓师大会举行。

6月11日,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安保誓师大会举行。

新闻推荐

一部舞剧,世界传颂 ——《丝路花雨》的时空之旅

本报记者李满福打上甘肃烙印的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自1979年问世以来,便搅热了中外舞台。在中国和世界舞坛上,她享有“中国...

敦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敦煌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环境整治:深究细排不负文明各保障组 准备工作就绪●食品安全保障:保质保量安全第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