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敦煌新闻 > 正文

最美不过夕阳红 市老年大学2018年毕业季系列活动侧记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7-11 09:57   https://www.yybnet.net/

古典舞蹈《敦煌》美轮美奂 为学员颁发毕业证 戏曲表演,演技精湛 拍张毕业照,留下美好的回忆 市民参观书画摄影展

文图/本报记者 高苗

核心提示

又到一年毕业季,各种毕业照横扫微信朋友圈,其中有一组毕业照特别吸人眼球。照片里的他们身着学士服、头戴学士帽,既优雅大方,又活力四射,只有发间的银丝和脸上的皱纹提醒我们,他们是市老年大学的毕业生。不仅如此,市老年大学还精心组织了“我们的记忆”“我们的传承”“我们的成果”“我们的圣典”“我们的舞台”5大主题活动,为700多名毕业生留下独特而难忘的大学记忆。

1、毕业照是“我们的记忆”

“年轻时没上过大学,没穿过学士服,更没拍过大学毕业照,是我大半辈子的遗憾。没想到老了老了,老年大学把我这个遗憾给补上了!”今年65岁的郭琪茹说。郭琪茹是市老年大学微机班的一名学员,6月20日这天,她穿上期盼已久的学士服,还请人给自己化了一个淡妆。她说:“这样让我觉得自己真是一名大学生,让我又找回了年轻的感觉,今天我要多拍些照片,留下美好的回忆。”

在这依依惜别的时刻,学员们更加留恋校园,更加珍惜和老师、同学之间朝夕相处的宝贵情谊。在市老年大学校园里,到处都是学员们在拍照留念,有和老师、同学、校领导拍照的,也有集体合影的。拍照留念成为见证这份友谊的最佳形式,生怕一个细小的疏漏造成难以弥补的遗憾。几年来的学习和生活全部浓缩在照片里,成为每个学员一生难忘的纪念。

为营造浓厚的毕业氛围,市老年大学购买了100套学士服,供毕业班的学员留影使用。不少学员认为,身着学士服有较强的仪式感,于是纷纷穿上学士服拍照。

老年大学还为毕业生制作了精美的毕业纪念册,内容包含“学校寄语”“毕业照片”“集体合影”“校园风采”“友谊赠言”等。

2、经验交流是“我们的传承”

6月24日,市老年大学还组织毕业学员开展经验交流座谈会,让毕业班优秀学员与低年级学员面对面交流经验,分享各自在老年大学的心得体会。

器乐班贺录胜学员说:“我们这辈人曾为物质需求奔波了几十年,现在温饱问题解决了,我们要的是精神层面的追求。市老年大学艺术门类齐全。这里没有名利诱惑,有的尽是欢声笑语和沉淀多年的阅历、文化、品位、智慧。”

综合艺术班张艳丽学员说:“三年学习生活,我收获的不只是舞蹈知识,更多的是一种精神上的愉悦,我觉得自己年轻了、健康了、自信了,让我又重新找回自我。”

声乐二班尚艳芬学员提醒新学员,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要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因为老年人在学习过程中会遇到许多困难,因此一定要勤学苦练,不要浅尝辄止、半途而废。

3、书画作品是“我们的成果”

6月中旬,市老年大学精心筹划举办了2018年毕业季系列活动之“我们的成果”——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摄影教学成果展,共展出书画作品130余幅,作品中饱含着对祖国传统文化和大好河山的眷恋之情,浸润着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对未来的向往。

摄影班王策学员的摄影作品也在本次展览上亮相。他说:“经过老年大学几年的学习,我们不仅增加了生命的长度,而且增加了生命的宽度,是老年大学接纳了我们这些‘老顽童\’,为我们提供了再次学习的机会和展示自我的舞台。”

4、毕业典礼是“我们的圣典”

身穿学士服,头戴学士帽,布满皱纹的脸上,洋溢着青春的笑容。6月25日上午,市老年大学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737名学员接过烫金的毕业证书,顺利毕业了。

市老年大学副校长曹柯梦的父亲曹士有也是一名毕业学员,毕业典礼上,曹柯梦亲手为他的父亲颁发了毕业证书。“在为我的父亲颁发毕业证书时,我恍惚想起父亲骑着自行车走30多里山路送我上学的情景,想起了父亲含辛茹苦抚育我成长的岁月。”曹柯梦说,“老年教育事业,就是这样一种反哺。我们的老干部、老同志,曾经在各个岗位上,为社会作出巨大贡献。今天,我们潜心建设老年大学,就是为他们打造精神家园,这也是对他们最好的报答。”

毕业典礼上,市老年大学教师代表尤玉玲说:“学员们踏入老年大学的那一天,就是进入文明、进步、愉快、幸福新生活的开始,毕业并不等于学习的结束,希望你们再接再厉,继续努力学习,用所学的知识和技能服务社会,为人民作出更大的贡献。”

5、毕业晚会是“我们的舞台”

6月26日晚,市老年大学纪念建党97周年暨2018年毕业晚会在榆林剧院举行。舞台上的他们,虽然已白发鬓鬓,但个个精神饱满、活力四射,彰显着青春不老、芳华依旧的精气神儿。

晚会上,古典舞蹈《敦煌》展示出古老中国的坚强生命力,榆林小曲《绣荷包》讲述了陕北年轻人在窑洞里为梦想奋斗的故事,歌伴舞《梨花颂》、器乐合奏《北京有个金太阳》《赛马》、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不忘初心》、葫芦丝合奏《月光下的凤尾竹》、大合唱《东方红》《情牵梁家河》等节目个个精彩。晚会最后在合唱《老师我想你》中落幕,道出了师生不忍离别的情怀。

市老年大学成立于2002年4月。建校十余年来,学校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形成独具特色的办学风格,先后被评为全国先进老年大学、全国校园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全省老年教育先进集体和全市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等。学校现已开设书法、绘画、声乐、乐理、榆林小曲、舞蹈、瑜伽、太极拳、综合艺术表演、二胡、板胡、葫芦丝、电子琴、萨克斯、秦腔、晋剧、摄影、微机、英语等20多个专业,组建了合唱团、舞蹈团、器乐团、书院、画院、摄影学会等,在校学员达2500多人,先后在街道社区成立校外活动辅导站30个,为3000多名中老年人就近就地接受教育提供了方便,已成为广大老年朋友实现“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最佳平台。

未来,市老年大学将建立分校和校外教学点,一如既往地推进规范化、人性化管理,不断创新办学理念和模式,突出地域文化特色,推进老年教育再上新台阶,为建成高质量、高品位的老年大学不懈努力。

新闻推荐

抢抓机遇 凝心聚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吴仰东塞力克张安疆杨小丽带领全市督查调研组在敦煌瓜州督查调研

本报讯(记者谢磊王丽君)7月9日,市委书记吴仰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塞力克,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安疆,市政协主席杨小丽带...

敦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敦煌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最美不过夕阳红 市老年大学2018年毕业季系列活动侧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