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敦煌新闻 > 正文

产业提速 经济转型

来源:酒泉日报 2018-07-12 10:15   https://www.yybnet.net/

肃州区公园新建及提升改造项目,总投资8495万元,计划新建美溪公园、泉湖小游园,改造提升锦玉公园、滨河公园、体育公园、春光公园、中医药养生园。同时,完成北大河南岸堤顶路绿化项目,新增绿化面积7000平方米,种植各类苗木471株,草坪5710平方米。

◤中国(酒泉)种子产业园建设项目,总投资32亿元,占地3000亩,分三期建成。一期工程已完成种子大厦主体建设;二期工程的三栋办公楼主体已封顶,公寓楼整体完工,禾中国际酒店土建工程已进入装修阶段;三期工程配套完善禾天下生态园、冷链物流主体工程和配套设施。

(上接第一版)

肃州区今年充分利用戈壁资源,超前谋划,主动作为,积极承接,大力发展戈壁农业项目,全力推进戈壁农业示范园区建设,促进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同时,肃州区持续壮大蔬菜、制种、草畜三大主导产业,加快推进“三变”改革,先行在泉湖四坝、总寨沙河等6个试点村开展试点工作,完成确权登记、政策配套、方案制定、市场培育等,共有1529亩土地、320座温室确权入股,300万元财政项目资金转为股金,485户农民变为股东,预计今年村集体实现分红30万元,入股农户户均分红1.2万元,为农业农村发展增添了新动能。

肃州区持续推进工业经济转型发展。在加快发展新能源产业上,依托新能源微电网和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跟踪对接深圳梧桐在线云计算、浙江杭州天洁集团年产8万吨岩棉、山东泰安玻璃纤维生产等绿色高载能项目,力促新能源就地消纳实现新突破。在狠抓企业复工复产上,落实包挂帮扶等各项止滑稳增措施,加大对企服务力度,帮助东方铝业、华泰石化等6户企业争取担保贷款3900万元,为11户企业开展困难企业审核认定,全力推进企业复产达产,44户规上工业企业正常生产的22户,停减产企业较去年减少9户,带动工业经济持续回升,预计上半年全区工业增加值达9.4亿元。在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上,引导华杰电气、东方铝业等企业开展新产品研发和技术攻关,光伏电站智能运维机器人、全铝合金生态智能家居等13个项目列入省级技术创新项目,天马啤酒花公司被评定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传统骨干企业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为工业经济转型奠定了基础。

肃州区在商贸文旅融合、城市品位提升、生态环境优化等方面,倾心打造了一批精品工程、放心工程。引导社会力量通过PPP模式参与城市建设、运营管理,区级财政通过开源节流等多种方式强化对城市建设的资金保障。

总寨敦煌种业戈壁农业产业园,总投资13.1亿元,园区总规划面积20896亩。其中,已建成区3730亩,新建园区17166亩。新建园区中,规划新建高标准日光温室14364亩、钢架拱棚2802亩,规划建设冷链物流配送交易区、冷链物流中心、农产品检测中心、净菜分拣及加工中心等。

新闻推荐

本月起—— 莫高窟启动大客流应急预案

据中新社消息敦煌研究院莫高窟开放管理委员会日前发布消息称,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游客量近期已持续达到单日游客承载量上...

敦煌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敦煌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消失在阳关2018-07-10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产业提速 经济转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