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敦煌新闻 > 正文

张艺谋《一秒钟》 重温胶片时代

来源:安庆晚报 2018-07-13 09:42   https://www.yybnet.net/

7月10日,张艺谋执导的新片《一秒钟》在敦煌开机。《一秒钟》是张艺谋与编剧邹静之继《千里走单骑》与《归来》后的第三度联手,也是他暌违四年又一部现实题材作品。该片以上世纪70年代中期为背景,讲述在西北某地主人公张九声与流浪儿“小吉林”因一场电影放映结下不解之缘的故事。张译将出演张九声,“小吉林”的扮演者仍在保密中。

《一秒钟》由邹静之与张艺谋联合担任编剧,这也是张艺谋继《归来》之后的又一部现实题材作品。张艺谋在开机仪式上回忆称,《英雄》和《长城》都曾在敦煌取景拍摄。这一次他再次将镜头对准敦煌的漫漫黄沙,重温那个胶片时代的光影流转。

演员张译在片中扮演张九声,目前已经进组开始拍摄,张译为此特别发布微博,讲述了他和张艺谋的“缘分”:“1988年,我10岁。有印象的第一次看电影,就是张艺谋导演的《红高粱》。当时还偷偷溜去了电影银幕的后面摸银幕,想进入那个光影的世界。谁能想到30年后,会接到导演的邀请,特别幸福,感谢张艺谋导演。今天开始,我叫张九声,请多多关照!” (北晨)

新闻推荐

《兰州空战》本周六再献银幕邀请导演丁如玮带来《历史的天空》专题讲座

兰州晚报讯(记者王婧实习生张恩榕)“爱上纪录片”系列展映活动自3月17日启动以来,已经陪伴市民度过了16个愉快的周末,这个以...

敦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敦煌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张艺谋《一秒钟》 重温胶片时代)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