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敦煌新闻 > 正文

社区里的合唱团

来源:酒泉日报 2018-09-13 10:19   https://www.yybnet.net/

◎我们永远在路上·关注普通人的“文博梦”

8月28日清晨,太阳刚刚升起,敦煌市沙州镇文庙社区活动中心就传出阵阵歌声。“牧羊姑娘放声唱,愉快的歌声满天涯;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水清草美我爱它;草原就像绿色的海,毡包就像白莲花……”歌声嘹亮而悠扬。唱歌的是一群老年人,他们中年纪最大的70岁,但是丝毫不减唱歌的热情。

活动中心内,老人们聚精会神盯着乐谱唱着歌,脸上洋溢着幸福。他们都是文庙合唱团的成员。

“好政策,让我们有了梦想”

今年5月,文庙社区活动中心建成,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摸底、动员等方式,把喜欢唱歌、赋闲在家的居民组织起来,成立了文庙合唱团,并请了义务授课的音乐老师。

合唱团共有48名成员,都是社区居民,之前大多没有学习过声乐。“有了好政策,社区又为我们提供了场地,积极组织成立合唱团,我们才有了学习唱歌的机会。”文庙合唱团团长阎晓丽说。

今年54岁的阎晓丽,从小就喜欢唱歌,社区成立合唱团后,她第一个参加。在合唱团,她发现自己和其他社区居民在这里找到了梦想,并且为实现梦想而努力。

“在七一时,我们参加了市里的一个活动。因合唱团成立不久,第一次登台演出,成员之间的默契度不够,我们唱得并不好,但是台下观众还是给了我们热烈的掌声。这让我们备受鼓舞,下定决心好好练习,并且制定了计划。在认真练习了两个月后,现在我们唱得越来越好了。”阎晓丽说,今后合唱团的目标是不断提高水平,将欢乐带给更多人,用精彩的表演回馈社会。

“信心足,我们要助力文博会”

“在组织合唱团成员唱歌的同时,我们还组织讲座,为他们宣讲党的政策。近期宣讲的重点是助力文博会和为敦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现在参加合唱团的居民已能自觉参加社区组织的义务活动。这既是一个培养才艺的平台,又是一个接受教育的平台。”文庙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管理员高会玲说。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即将举办,合唱团也进入了紧张的备战状态,随时准备着用饱满的热情、动听的歌声,喜迎八方宾客。

70岁的朱兰香是合唱团年纪最大的一位成员。她的孙子们都大了,想来这里唱唱歌、认认字。自从参加了合唱团,她喜欢上了唱歌,每次练习都会参加,风雨无阻。“刚开始,我加入合唱团是为了学唱歌,听了社区组织的讲座后,慢慢了解了文博会的一些情况,我为家乡在发展中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如今,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即将拉开帷幕,我要好好练歌,在需要我演出的时候唱好歌,为文博会举办贡献自己的力量。”朱兰香说。

早上11时,合唱团当日的练歌任务告一段落,成员们陆续离开社区活动中心。合唱团副团长高金凤还留在活动中心,搬凳子、擦桌子、扫地。自从来到合唱团,她总是最早来、最晚走。“社区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我们在这里学唱歌、学知识,同时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发挥余热的场地。所以,我们更应该发光发热,用好听的歌声和良好的志愿服务回馈社会。近期,我们将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为敦煌争光添彩,为文博会举办贡献力量。”高金凤说。

□本报记者孙欣

通讯员康文娟

新闻推荐

甘肃省“质量月”宣传咨询活动在兰举行 李沛兴出席相关活动

本报兰州讯(记者沈丽莉曹立萍)9月11日上午,省质监局联合省工商局、省食药监局共同举办的“质量月”宣传咨询活动在兰州举行...

敦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敦煌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社区里的合唱团)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