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敦煌新闻 > 正文

“在北海打造跨境数字贸易的总部基地” ——访敦煌网总裁特别助理李战军

来源:北海日报 2018-09-15 12:39   https://www.yybnet.net/

“我们参加完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便从南宁赶了过来。我认为今天的论坛办得十分成功,敦煌网也与北海市签订了项目协议。”9月14日上午,在第三届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创新发展论坛现场,敦煌网总裁特别助理李战军激动地对记者说。

李战军告诉记者,敦煌网是作为论坛签约项目的合作方受邀出席活动的。他评价道:“作为第三届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的九大分论坛之一,北海市准备充分、高度重视。各级领导亲临现场,对北海乃至广西关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创新发展的宏观形势作了解读;参会企业,都属于高端的信息产业,我认为这恰恰迎合了北海产业发展的趋向;参会人员,均是各行各业的翘楚,足见论坛的规格之高。”

李战军表示,作为本次论坛签约项目的合作方之一,敦煌网不久后将正式入驻北海,希望能尽快在北海高新区落地运营,在北海打造一个跨境数字贸易的总部基地。

据介绍,敦煌网作为中国第一代B2B跨境电商交易平台,致力于帮助我国中小企业通过跨境电子商务平台走向全球市场,开辟一条全新的国际贸易通道,让在线交易变得更加简单、安全、高效。李战军笑称:“这次之所以选择北海,是看重北海享有多项国家优惠政策,敦煌网希望通过借助北海这块福地,从而辐射广西、西南地区乃至全国,将传统外贸向数字外贸转型。”

“我们很高兴,像北海高新区等园区已经在关检汇税、一般贸易以及跨境电商通关的便利化上作出了努力。在产业结构、产业发展方面,我认为可以设立产业基金,促进双方的合作和产业的引导。跨境电商是一个新的业态,在人才培育方面,敦煌网希望和北海的高校进行专业合作,成立大学生互联网跨境电商双创孵化基地。”李战军建言。

新闻推荐

形成合力 全力防范 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王丽君)9月13日,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

敦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敦煌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社区里的合唱团2018-09-13 10:19
评论:(“在北海打造跨境数字贸易的总部基地” ——访敦煌网总裁特别助理李战军)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