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敦煌新闻 > 正文

舞剧《丝路花雨》澳大利亚巡演谢幕

来源:兰州晚报 2018-10-12 01:3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高宏梅文/图)继黄金海岸、纽卡斯尔站4场演出获得热烈反响后,风靡近40年的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10月5日、6日首次在澳大利亚巡演,各界嘉宾与近两千名观众领略了古老敦煌文明的无限魅力。在异国他乡,《丝路花雨》不仅生动形象地再现了敦煌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古丝绸之路的繁荣昌盛,更通过对创造辉煌灿烂敦煌文化的劳动人民形象的深度刻画,高度弘扬丝绸之路友好通商、互惠共融的优良传统,歌颂了中外人民源远流长的伟大友谊。至此,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主办,澳丰文化承办的舞剧《丝路花雨》澳大利亚巡演完美谢幕。

在谢幕演出当天,澳大利亚观众被遥远而神秘的东方古国所吸引,尤其是看到传说中的莫高窟中的反弹琵琶乐舞图、“千手观音”营造出层出不穷、千变万化的视觉效果纷纷感叹东方之美的震撼。据了解,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与《丝路花雨》已经携手走过了近40年风雨征程,先后推动这部优秀经典舞剧走进20多个国家,将其介绍给世界各地的观众。此次,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再推《丝路花雨》走进澳大利亚,填补了该剧在大洋洲演出的空白。

《丝路花雨》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和“一带一路”重大倡议提出5周年之际赴澳大利亚演出,也向国际彰显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舞台艺术的发展成就,同时弘扬丝绸之路精神,助推“一带一路”人文交流与民心相通。

新闻推荐

甘肃敦煌。秋日的鸣沙山,像金子一样灿

甘肃敦煌。秋日的鸣沙山,像金子一样灿黄,绸缎一样柔软,少女一样娴静。...

敦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敦煌,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舞剧《丝路花雨》澳大利亚巡演谢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