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敦煌新闻 > 正文

李可染画院延安分院“落户”枣园

来源:阳光报 2018-10-1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5日,李可染画院延安分院挂牌仪式在延安枣园美术馆举行。李可染画院院长李庚,中央美院教授、李可染画院副院长姚鸣京,李可染画院研究员、敦煌分院执行院长赵海,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郝飚,市政协原主席樊高林等出席挂牌仪式。同时以李可染代表作《万山红遍》命名的画展15日起在延安枣园美术馆开展。

李可染(1907~1989),江苏徐州人,中国近代杰出的画家、诗人,画家齐白石的弟子。他自幼喜爱绘画,43岁成为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先后任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画研究院院长。李可染擅长画山水、人物,尤其擅长画牛,代表作有《漓江胜境图》《万山红遍》《井冈山》等。代表画集有《李可染水墨写生画集》《李可染中国画集》《李可染画牛》等。“可贵者胆,所要者魂”“用最大的功力打进去,用最大的勇气打出来”为李可染先生的座右铭,他的山水深厚凝重,博大沉雄,以鲜明的时代精神和艺术个性,促进了民族传统绘画的嬗变与升华。他不仅是画坛辛勤耕耘70余年的一代宗师,而且在艺术观念的开拓上也作出了重要贡献。老舍在《李可染水墨写意画展》的撰文中说“在穷苦中,偶尔能看到几幅好画,精神为之一振。”吴作人在《李可染中国画展》的序言中说:“艺术天地至广,而于山水匠心独运。峰恋隐显,云烟吞吐,乃古人所未逮;岚影树光,以墨胜彩,创境界以推陈。”

2012年,在李可染诞辰105周年之际,由李可染夫人邹佩珠发起、李可染艺术基金会倡议成立了李可染画院,现已成立宜春、敦煌等分院。李可染画院延安分院的设立,为我市美术界开展学术研究、传承中国画艺术搭建了新的平台。

此次“万山红遍”画展由市委宣传部、李可染画院、延安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延安枣园美术馆承办。共展出30余名画家50余幅画作。

记者 孙子龙 通讯员 肖金雄 文/图

新闻推荐

清产核资工作通过区级验收

清产核资工作通过区级验收本报肃州讯近日,肃州区铧尖镇通过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区级验收工作。验收组通过现场听...

敦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敦煌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苜 蓿 ■朱韶青2018-10-12 09:09
猜你喜欢:
评论:(李可染画院延安分院“落户”枣园)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