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敦煌新闻 > 正文

明年1月5日起兰铁集团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新增兰州至陇南、青岛、重庆方向动车组列车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8-12-0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记者燕春丽通讯员强科)按照铁路总公司相关文件要求,兰州局集团公司自2019年1月5日零时起实行新运行图,此次调整范围涵盖高铁、普速、城际列车等。将新增青岛、重庆、陇南方向动车组列车7对;延长高铁动车组运行区段1对;改变中川城际动车组车种使用11对;调整部分普速旅客列车运行区段、改经由2对。

兰渝铁路首次开行动车。自2019年1月5日起,新增兰州局集团公司担当兰州西~青岛北动车组列车G2096/3 、G2094/5次1对,经徐兰高速、京广高速、石济客专、济青高速线运行,使用CRH380B型重联动车组;新增兰州局集团公司担当兰州西(兰州)~重庆北动车组列车D752/1次、兰州~重庆北动车组列车D754/3次2对,经兰渝线运行,使用160公里CR200J型动力集中动车组;新增兰州局集团公司担当管内兰州(兰州西)~陇南D8882/1次,兰州~陇南D8884/3次、D8886/5次动车组列车3对,经兰渝线运行,使用160公里CR200J型动力集中动车组。

此外,由济南局集团公司担当青岛北~郑州东动车组列车G1842/39 G1840/1次经徐兰高速线运行延长至兰州西,使用CRH380B型动车组重联;中川城际兰州~中川机场C8501-C8522次11对城际列车均改使用时速160公里CR200J型动力集中动车组;为满足张掖西地区旅客乘坐动车不换乘去中川机场的需求,利用D2760次到达车体,开行兰州西~中川机场C8661/2次动车组列车1对;由兰州局集团公司担当的兰州~羊木旅客列车7540/39次延长至广元,车次调整为6068/7次;由兰州局集团公司担当的兰州~乌鲁木齐T295/6次哈密至乌鲁木齐间改经由兰新客专线。

■相关报道

“环西部火车游”首趟国际旅游专列开行

本报兰州讯(记者燕春丽通讯员强科)12月1日22点05分,Y681次“环西部火车游·东南亚冬季丝路国际旅游专列”在兰州车站鸣笛启程,这是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环西部火车游”开行以来的首趟国际旅游专列。

这趟冬季旅游专列,是甘肃兰铁国旅公司积极响应甘肃省“旅游强省”战略和铁路客运提质计划,与新加坡华运旅游有限公司共同合作的成果。来自东南亚及第十四届“亚太旅游教育与旅游管理华鼎国际论坛”参会人员的90名贵宾,将乘坐“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开启为期八天的丝路之旅。列车一路将停靠美丽的张掖、嘉峪关,奔向丝绸之路上久负盛名的文化艺术宝库——敦煌,让国际友人尽赏丝绸之路沿线众多的历史文物古迹、壮丽的自然风光和多姿多彩的各民族文化。

新闻推荐

小轿车追尾农用车消防火速救援

11月27日21时45分,酒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215国道敦煌市七里镇往党金山方向两车相撞,4人被困。莫高消防中队14名消...

敦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敦煌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明年1月5日起兰铁集团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新增兰州至陇南、青岛、重庆方向动车组列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