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敦煌新闻 > 正文

敦煌航空口岸对外开放通过国家验收

来源:嘉峪关日报 2019-02-11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兰州2月6日电(记者王铭禹)记者从甘肃省敦煌市口岸办了解到,敦煌航空口岸日前全面建设完成,具备对外开放条件,并通过国家验收组验收,正式对外开放。

敦煌市口岸办主任王建书介绍,敦煌航空口岸包括国际联检厅、海关货运监管场所、检疫熏蒸处理区以及配套设施、设备等。国家口岸办组织相关部门组成国家验收组,现场查验了上述设施。验收组认为,敦煌航空口岸基础设施和查验配套设施基本符合规定,查验业务用房满足查验工作需要,人员能够承担口岸对外开放后的检查检验任务,同意航空口岸对外开放通过国家验收。

敦煌以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和沙漠奇观鸣沙山月牙泉闻名世界,每年都有大批中外游客前来敦煌参观。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持续推进,敦煌作为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对外开放步伐不断加快。“航空口岸的开放,将进一步促进西部内陆地区开放型经济发展,加强敦煌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王建书说。

据了解,2015年敦煌航空口岸获批建设,成为甘肃省继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后第二个国际航空口岸。

新闻推荐

甘肃省推出“八大文化旅游盛宴” 诚邀四海宾朋相约甘肃过大年

本报兰州讯(记者张栎)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春节旅游晋升“新年俗”。春节前夕,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持续开展“丰收了·游甘肃”...

敦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敦煌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山花依旧笑春风2019-02-11 04:54
猜你喜欢:
评论:(敦煌航空口岸对外开放通过国家验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