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敦煌新闻 > 正文

低保户李昱静的幸福年

来源:嘉峪关日报 2019-02-13 09: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多进

“过年了,我们社区来看看你,现在你恢复得怎么样?希望你好好治疗,早日回到学校,好好读书。”2月9日,镜铁区和诚社区的工作人员马昆年一行来到低保户李昱静家走访慰问。

2000年出生的李昱静,13岁时因患I型糖尿病需长期看病而退学至今,父母离异,现与爷爷、奶奶、父亲、叔父一家5口居住在兰泽园,父亲及奶奶叔父均无业,叔父因视力四级残疾至今未婚,整个家庭仅靠爷爷的退休工资维持生活。

来到李昱静家里,和诚社区的工作人员就积极行动起来,帮助李昱静家打扫卫生,并关心李昱静的生活情况。“今年社区工作人员来看望我,为我带来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同时也给了我新思路和新点子,帮助我减轻家里的负担,让我在新的一年更有信心。”李昱静告诉记者,自从她生病以后,今年是过得最幸福的一个年。

春节对于每一个人都应该是温馨、团圆、幸福的好日子,社区的每一个人,都在为辖区居民的幸福生活忙碌着。和诚社区工作人员马昆年说:“过年了,我们来看一下李昱静,一直以来社区非常惦记她。在我印象中,她是一个阳光开朗、多才多艺的小姑娘,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她,希望她早日康复。”

在外人眼中,19岁的李昱静一直很乖,成绩很好,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然而大多数人却不知道,李昱静的古琴、箜篌、古筝等乐器及书法、国画和一些手工艺品制作基本都是通过自学学会的。李昱静告诉记者,在2016年的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首届世界青少年“飞天奖”才艺交流大赛活动中,她的古琴独奏《流水》还荣获了金奖。

“李昱静从小学习任何东西都是很快的,不管是古筝、古琴、笛子、书法、国画,学得都很快,手工艺品做得都非常精致,我有这样一个孙女感到很骄傲。”谈到李昱静的多才多艺,李昱静德爷爷脸上充满了自豪。

新的一年开始了,李昱静对新的一年也充满着各种的期待。李昱静说:“新的一年,希望我能养好身体,早日康复,为家里出一份力,减轻家人的负担,以后我也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努力回报社会。”

新的一年,市委、市政府将持续加大民生保障投入,为民“雪中送炭”,让雄关钢城处处暖意融融,温暖百姓的心。

新闻推荐

甘肃省春节假日实现旅游收入79亿元

人民网兰州2月11日电(记者高翔)2019年春节假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市场实现开门红。据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春...

敦煌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敦煌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低保户李昱静的幸福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