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敦煌 > 正文

大型舞剧《大梦敦煌》广东之行收官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4-18 02: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李超)16日晚7时,由国家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联合主办的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大型经典舞剧《大梦敦煌》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亮相,现场1400多名师生在云山会堂共赏此次视听盛宴,“零距离”畅聊舞台艺术。至此,舞剧《大梦敦煌》广东系列演出圆满结束。

作为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舞剧《大梦敦煌》在广东各高校的四场演出成功拉近了师生们与高雅艺术之间的距离,让青春亮丽的学子们生动体会到了敦煌古韵,感受到了丰厚的中华文化底蕴与东方文化特色,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学生的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博得了在校大学生们的热烈欢迎。从4月9日至16日,舞剧《大梦敦煌》剧组分别在肇庆学院、南方医科大学、暨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为在校师生带来4场专场演出,来自兰州歌舞剧院近70名艺术家精湛地表演,共计为6000多名师生带来了一场场难忘的视听盛宴。

此次,舞剧《大梦敦煌》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给广东师生留下了难忘的印象。来自暨南大学学生艺术团副团长、艺术创作委员会主任綦珊既是对接联络人,更是第一次观看舞剧《大梦敦煌》的一名普通观众,和其他师生一样,对于舞剧《大梦敦煌》能到自己的大学演出非常期待。

綦珊表示:“在我们校内的微信公众号发出《大梦敦煌》免费抢票预告时,校园内就产生了强烈的反响,一是因为敦煌的神秘和灿烂的文化,二是因为这部剧目的编创团队和演出资质太高了,十九年的经典沉淀至今,一定是值得期待的!冒着大雨前来领票和各种想办法求票的学生让我印象很深刻。整个剧情编创很完整,从王道士发现藏经洞的线索开启整个故事,让我联想到《红楼梦》里空空道人的出场,瞬间就把人带入到另一个时空。”

当晚演出结束后,綦珊的微信朋友圈也被《大梦敦煌》演出照片刷屏了,更有同学从音乐播放器分享《大梦敦煌》主题音乐的。因为要维持现场秩序给大学生们提供便利,因此綦珊没有固定座位,全程几乎是站着看完整部舞剧的,而在谢幕时她所经过的每一排座位旁,都看到有师生们在抹眼泪。由于入戏太深,其中有一位老师的女儿在演出结束后仍然抑制不住内心激动的情绪。

演出中,演员们还解答了师生们对故事主线、创作灵感、艺术表现形式等内容产生的疑问,让观众对舞剧《大梦敦煌》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舞台总监梁路顺说:“在每一场观众互动环节中,我都会遇到各大高校里的师生们提出的五花八门的问题,其中不乏十分尖锐的专业问题,也有令人捧腹的逗趣提问。大多数观众对于《大梦敦煌》当中二幕华丽的开场记忆深刻,恢弘的场景、精美的服饰,对于敦煌的神往都深深地打动和吸引着台下的大学生们。舞剧《大梦敦煌》作为19年前的一部经典之作,至今仍活跃在舞台上受到观众的认可和喜爱,同时,它作为‘一带一路’上重要的文化符号。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大梦敦煌》被赋予更多重要的时代意义,我们将不懈努力、不断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贡献力量。”

新闻推荐

铁路部门将加开旅游列车助力“五一”旅客出游

为满足旅客五一小长假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将加大运力资源投放,优化列车开行方案,加开旅游列车,让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体验更...

敦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敦煌,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型舞剧《大梦敦煌》广东之行收官)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