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敦煌 > 正文

诵古今经典 抒爱国情怀 蚌埠市中小学“新华杯”经典诵读比赛暨全国经典诵读大赛蚌埠市预选赛圆满结束

来源:淮河晨刊 2019-05-16 08:49   https://www.yybnet.net/

北京师范大学蚌埠附属学校倾情演绎《老兵情怀》5月13日、14日下午,蚌埠市中小学“新华杯”经典诵读比赛暨全国经典诵读大赛蚌埠市预选赛拉开帷幕。

本次比赛由市语委和市教育局主办,蚌埠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协办,旨在全面深入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篇章。大赛分小学组、中学组、教师组三个组别。诵读篇目为能够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中华经典诗文,包括古代、近现代有社会影响力的优秀文学作品以及各地富有人文特色的名人名作。

本次活动全市共有35支队伍参加比赛。比赛现场,新城实验学校的《大梦敦煌》《四季风华》,三实小的《诗韵徽州》,蚌埠高新教育集团实验中学的《数风流看今朝》,蚌埠九中的《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师范附小的《木兰精神代代传》等节目动人心弦,大气磅礴,展现了蚌埠市中学生极高的诵读水准。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首度设立教师组比赛。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的《老兵情怀》构思巧妙,参赛教师情绪饱满,尽情抒发革命情怀,荡气回肠;后场小学的《春江花月夜》美轮美奂,高潮迭起。男女声轮诵完美诠释了清丽幽美、宁静空明的春江月夜图;五河三小的《大堰河,我的保姆》时而深情柔缓,时而高亢激烈,时而悠远绵长,诵读者把诗人对大堰河的怀念、感激、赞美之情,对大堰河悲苦命运的同情和对旧社会的愤恨之情宣泄得淋漓尽致,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最终,新城实验学校小学部、初中部、蚌埠高新教育集团第三实验小学、实验中学、蚌埠师范附属小学、后场小学、吴安小学、蚌埠九中、蚌埠六中、固镇二中等10所学校获得学生组一等奖;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后场小学、五河三小、26中教育集团燕京校区、蚌埠六中等5所学校获得教师组一等奖。三组别九个优秀节目将参加安徽省选拔赛,期待他们取得更好的成绩。(赵芳马之先)

新闻推荐

擦亮“大千故里·文化内江”城市名片

◇内江全媒体记者刘颖文/图有一组建筑,于闹市中静静伫立;有一个地方,在方寸间一览大千文化。它,就是张大千博物馆。作为弘扬...

敦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敦煌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酒泉特色旅游商品2019-05-15 06:26
猜你喜欢:
评论:(诵古今经典 抒爱国情怀 蚌埠市中小学“新华杯”经典诵读比赛暨全国经典诵读大赛蚌埠市预选赛圆满结束)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