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敦煌 > 正文

省京剧团、省杂技团、省曲艺团整合重组 甘肃敦煌艺术团组建成立

来源:兰州晨报 2019-06-19 02: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平丽艳)6月18日,甘肃敦煌艺术团(甘肃红色文艺轻骑兵艺术团)在兰州揭牌成立,此标志着甘肃省文化体制改革工作迈入新阶段,也标志着甘肃演艺集团自2012年成立以来,省直院团转企改制工作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甘肃敦煌艺术团是根据创作研发统一、资产财务统一、市场营销统一、资源配置统一的“四统一”原则,将原省京剧团(含东风剧院)、省杂技团(含长征剧院)和省曲艺团整合组建的,旨在整合三个院团的演员资源、舞美资源、剧场资源、市场营销资源,进行优化配置、合理重组,避免重复建设造成的浪费,提高资源使用效率,激发内生动力,增强发展后劲。

据悉,全新启航的甘肃敦煌艺术团,将充分发挥原院团节目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特色突出等优势,积极开展红色文艺轻骑兵演出活动,满足基层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文化需求;同时,积极创排杂技、京剧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对外演出剧目,灵活多变地开展各类对外文化交流演出,努力推动甘肃文化走出去。此外,将积极探索旅游与演艺深度融合发展,拓展旅游演艺市场,增强自身造血功能。

新闻推荐

日本大学生走进兰大点赞中国文化魅力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耿睿)6月15日,记者从兰州大学获悉,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日中文化交流协会大学生代表...

敦煌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敦煌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京剧团、省杂技团、省曲艺团整合重组 甘肃敦煌艺术团组建成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