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敦煌 > 正文

总寨镇:走出“一乡一业”产业发展之路

来源:酒泉日报 2019-07-15 07:44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我们一个组,就流转了近1000亩的土地。如今,我们成了拿工资的农民。一个月拿3000元,还有休息日。”肃州区总寨镇西店村13组组长柴文英说。

记者看到,流转的土地上已经架设好了喷灌设施,种菜的沟垄也已开好,就等浇透的土地变干后下种。

这片耕地是供港澳蔬菜基地项目。项目由甘肃敦煌种业隆丰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占地2000亩,总投资3000万元。项目建成后年可生产各类富硒高原夏菜4000吨以上,产品主要销往香港、澳门、广东珠三角及东南亚一带,年产值将达1900多万元。

“我们计划到2020年,基地规模扩大到3万亩,实现年产值3亿元,带动6000多人就业,实现劳务收入8000多万元。”甘肃敦煌种业隆丰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思坤说。

供港澳蔬菜基地实现了“一乡一业”的产业发展之路,将有效推动农业产业升级、农村生态改善和农民增收致富,让总寨镇成为酒泉市最大的戈壁农业蔬菜生产基地。

据陈思坤介绍,该项目在建设过程中突出“高、新、特”发展理念,全面采用现代机械化作业和微喷滴灌等先进现代农业技术,在产品质量上坚持绿色高端,严格执行生产环境质量标准、生产技术标准和产品质量控制标准,建立了从田间管理到采摘包装的全程监控、从产地到餐桌的全程追溯,保证戈壁农产品质量符合国家有机农产品认证标准。在产品销售上,依托敦煌种业粤港澳高端市场销售网络和“敦煌飞天”知名品牌,放大绿色、有机、无公害品牌效应,结合“三变”改革,构建利益共享联结机制,带动当地群众就业,让农民最大程度参与、最大限度受益,推动农企合作共赢,使戈壁农业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首位产业。

□本报记者陈思侠

通讯员魏晓燕

新闻推荐

7月10日起兰铁集团增加开行6列“环西部火车游”专列

记者昨日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了解到,为做好第四届敦煌文博会和第九届敦煌行旅游节等重要节会的服务工作,兰铁集团针...

敦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敦煌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崔木土沟之行2019-07-12 07:38
猜你喜欢:
评论:(总寨镇:走出“一乡一业”产业发展之路)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