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敦煌 > 正文

2019年“交响丝路·问道崆峒”平凉·崆峒文化 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召开

来源:平凉日报 2019-07-15 10:46   https://www.yybnet.net/

会场

7月12日,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分项活动——2019年“交响丝路·问道崆峒”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平凉市政府召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宏出席发布会,介绍“旅游节”总体和筹备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甘肃日报、甘肃经济日报、每日甘肃网、平凉日报、平凉市广播电视台等省市多家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会议由市委外宣办主任杨志清主持。

主席台

市委外宣办主任杨志清主持发布会

市文旅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宏发言

本次节会将于7月20日隆重开幕,今年的节会起点高、活动多、范围广,共举办“交响丝路·问道崆峒”文化系列活动、体育系列活动、文化场馆开馆活动、县(市、区)文化旅游分项活动等4大类19项,内容涵盖文化、旅游、体育、农业等多个方面。

7月20日—22日开幕式期间,将集中举办中央数字书画频道进万家暨“交响丝路·问道崆峒”主题晚会、(华亭市、泾川县、崇信县、庄浪县)开幕式分会场活动、平凉市美术馆开馆仪式暨全国书画名家书画展、“诵崆峒”决赛、来平书画艺术家走进贫困村、全国青少年无线电测向锦标赛等10项活动。

甘肃电视台记者提问

每日甘肃网记者提问

平凉市广播电视台记者提问

本次节会是平凉市文化、旅游和体育部门完成重组改革任务后,首次承办的大型节会活动。目前,已陆续举办了“写崆峒”“画崆峒”、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崆峒山站)暨甘肃平凉第七届登山挑战赛等活动,通过系列活动精彩写好、画好、唱好、诵好、摄好、演好平凉故事。今年的“旅游节”与往年相比,主要有三个不同的突出特点:立足于“文”做文章,突出了文旅深度融合的发展方向;立足于“精”做文章,突出了彰显平凉魅力的多彩内涵;立足于“准”做文章,突出了以节促游兴业的务实作风。

会场

平凉市已成功举办了十多届崆峒文化旅游节,“旅游节”已成为落实省委、省政府旅游强省战略部署的重要平台,对全方位挖掘展示平凉特色文化旅游魅力,持续打造“问道崆峒 养生平凉”文化旅游品牌,推进平凉市打造“武术之乡”“太极之乡”“围棋之乡”“书画之乡”城市名片具有重要作用。

新闻推荐

敦煌一旅游中巴被洪水围困 消防车变“方舟”激流救援

受连续的暴雨影响,位于甘肃的旅游名城敦煌市境内部分河流水位上涨,7月9日19时许,位于敦煌市秦家湾附近河道一旅游中巴车从景...

敦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敦煌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年“交响丝路·问道崆峒”平凉·崆峒文化 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召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