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敦煌 > 正文

平凉市剧目《崆峒山下》荣获“第八届黄河戏剧节”剧目金奖

来源:平凉日报 2019-08-13 09:44   https://www.yybnet.net/

由中共平凉市委宣传部、平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重点扶持、中共平凉市崆峒区委,崆峒区人民政府出品,平凉德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排,以现实题材体现平凉政府和人民在扶贫攻坚战、建设绿色美好家园的努力奋斗为缩影的大型现代眉户剧《崆峒山下》,于7月参加了在河南省驻马店市举办的“第八届黄河戏剧节”,入围决赛并荣获剧目金奖。这是剧目继荣获甘肃省第九届敦煌文艺奖和第五届甘肃戏剧红梅奖后再一次载誉归来。

整场演出剧情婉转曲折,情节紧凑,冲突集中剧烈。清新素雅的舞台背景、高潮迭起的剧情安排、声情并茂的人物对白、精彩的演绎,一幕又一幕地感染着所有观众,现场掌声久经不断,演出途中无一人中途离场。

《崆峒山下》代表平凉市剧目首次赴戏剧大省河南参赛演出,通过现场舞台展示和频道直播的方式,为观众和戏剧艺术爱好者奉献了一出精彩的艺术盛宴,进一步把我们平凉的人文历史、民俗风情、扶贫攻坚、建设美好家园的奋斗精神传向了省外,播向了全国。为该剧走出甘肃、走向全国迈出了坚实一步。

第八届黄河戏剧节由河南省文联、中共驻马店市委、驻马店市政府、河南省戏剧家协会联合主办,共有河南、湖北、安徽、甘肃4个省的31台剧目入围,涵盖豫剧、曲剧、越调、道情、眉户剧、儿童剧等多个剧种,共评出剧目金奖10部、银奖17部、铜奖4部,编剧、导演等单项奖194个。

平凉市剧目单项奖获奖名单如下:

眉户剧《崆峒山下》

表演一等奖

蒲虎勤 饰演杨大成

表演二等奖

武金龙 饰演杨山根

朱亚玲 饰演巧英

表演三等奖

贺俊林 饰演十三两

贾小菊 饰演慧 珍

何克诚 饰演柳树爷

编剧奖

周琪 徐亭松

灯光设计奖

蔡文辉

新闻推荐

办税大厅迁新址 纳税服务再提升

7月15日8时30分,敦煌市惠利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会计杨荣到敦煌市民中心的新办税服务大厅办理业务,从叫号到领购发票,全程不...

敦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敦煌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莫高窟壁画之魅2019-08-11 13:04
猜你喜欢:
评论:(平凉市剧目《崆峒山下》荣获“第八届黄河戏剧节”剧目金奖)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