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敦煌 > 正文

从零开始重识兰州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8-14 03:06   https://www.yybnet.net/

树人中学张馨艺

2019年7月12日,我们相遇在读者文旅,分成了“少年派”队、“对对”队、“华彩”队和“江湖十侠”队,开启了在金城兰州的研学之旅,从零开始,重识兰州!

7月14日,在凉爽的清晨,我们集结在读者集团门前,橘色的着装让人充满了活力。迎着柔和的阳光,我们开始了一天的研学活动。

读者之旅是我最喜欢的部分。走进读者历史展厅,浓浓的书香气扑面而来。星辰老师告诉我们,读者年平均销量位居中国期刊排行榜第一、亚洲期刊排行榜第一和世界期刊排行榜第四。从那一刻起,我对读者的看法改变了。以前我以为,它只是一本平淡无奇的杂志,因为兰州只有它一本杂志才成为了城市名片。但是,在读者历史展厅,我看到多年前,一个个编辑用他们秀丽工整的字迹,在昏暗的灯光下,简朴的书桌前,一丝不苟地誊写着一篇篇精彩的文章,不时地交换着意见,共同商讨;我看到文化大革命时期,一个个读者人毫不气馁,默默地积攒力量,等待着重返社会的那一天。正是因为一代代读者人的坚持和拼搏,才有了今天的成就。看着一本本教科书和杂志,我心里的敬佩油然而生。

进入敦煌艺术馆,就是进入了一个仿真石窟。色彩斑斓的壁画让人应接不暇。透过这一幅幅壁画,我领会了古人心中的极乐世界是多么无忧无虑,令人神往。

中午的牛肉面对我来说意义非凡。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兰州人,十二年来我从来没有体验过吃完一大碗牛肉面是怎样的感受。“一清二白三红四绿”,就是一碗正宗牛大的标配。一大碗热乎乎的牛大下肚后,原本昏昏欲睡的我又恢复了动力。

非遗博物馆绝对是最让我惊讶的。看似普普通通的兰州竟然藏着这么多宝藏!从精美绝伦的剪纸、刻葫芦、泥塑,到年代久远的中山桥、水车、四合院,无一不让我惊叹,甚至让我因自己兰州人的身份而更加自豪。

结合研学之旅,王琰老师还送给我们三个锦囊妙计:换个角度看事物、细节描写不可少、与众不同才出彩。听了学姐的举例和解释,我渐渐明白了如何写出一篇有看头的作文。希望在今后的写作中,这些方法能让我的作文精彩绝伦!

短短一天的研学之旅,我们不仅收获了知识,也收获了友谊。大巴车载着我们的欢声笑语,回到了起点。我们和新朋友不舍地告别,看着卡片上温暖的祝福和联系方式,这份友谊已被珍藏在心里。

魅力兰州,我爱兰州!

刊登有惊喜,小作者及家长免费拍片一次,免费检查口腔一次。

【征稿邮箱】lzhzkqyy@126.com

【就医地址】兰州市安宁区银滩路街道北滨河西路803号(银滩黄河大桥向西500米)

【咨询电话】76688987662088

新闻推荐

新鲜出炉!第十届茅盾文学奖10部提名作品公示

《敦煌本纪》,叶舟译林出版社,2018年12月8月12日,第十届茅盾文学奖评奖办公室对外公示“第十届茅盾文学奖提名作品”,一...

敦煌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敦煌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从零开始重识兰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