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敦煌 > 正文

减税降费春风到 风景这边独好

来源:酒泉日报 2019-08-14 09:18   https://www.yybnet.net/

“太感谢你们了,这么远来给我们送‘减税降费明白卡’。这样,减了多少税费就一目了然了。”敦煌研究院财务人员刘鹏说,“我们单位因为工作量大,招了300名临时聘用人员,每月给他们缴社保费要很大一笔钱。如今,社保费率下降4个百分点,上半年我们少缴养老保险和失业保险34万元。”

5月1日,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实施后,为了让这一新政落地生根,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激发企业发展活力,敦煌市税务局认真落实《甘肃省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通过开展全员业务培训,让每位税务干部熟知政策,能在第一时间直面缴费人的问题,做到“有问必答、随问随答”。同时,加强同人社、医保、财政等部门的协调,多渠道开展政策宣传和辅导,通过设立咨询台,散发宣传材料,在办税服务厅、社保大厅电子屏滚动播放社保费降率新政等方式,实现政策宣传无死角。

“这下好了,给孩子报兴趣班的钱有了。”个人所得税专题培训结束后,王倩高兴地说。原来王倩每个月要缴近100元个税,新政策实施后不用再缴个税,省下的钱正好给儿子报兴趣班。据敦煌研究院财务人员统计,个税新政实施前,敦煌研究院有712人缴个税,现在缴个税的只有231人。全院累计少缴个税24.5万元。

敦煌市税务局多措并举,在政策落实前期,通过建立个人所得税师资团队,对本局干部进行多场培训,保证税务干部弄得懂、讲得清。在办税服务厅设立个税辅导专窗,由个税师资团队人员轮流值守,为纳税人开展“手把手”“一对一”个税新政精准辅导。同时,个人所得税师资团队深入各企事业单位和保险机构等高收入行业,主动送政策上门。辅导安装、使用个税APP,保证政策宣传全覆盖,个税新政精准落地。

□史重阳

新闻推荐

北海高新区为高端服务业注入发展新动能 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近四成

本报讯(记者冯敏实习生陈俊安)日前,记者从北海高新区了解到,上半年,该园区完成规上工业产值14.9亿元,同比增长9.5%;完成固定资产...

敦煌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敦煌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窗里窗外 邹小芳2019-08-13 00:45
猜你喜欢:
陇原大地晒丰收2019-08-13 04:46
评论:(减税降费春风到 风景这边独好)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