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敦煌 > 正文

敦煌:向“脏乱差”发起总攻

来源:酒泉日报 2019-08-14 09: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郭军

通讯员史卫兵

近年来,敦煌市深入学习推广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严格落实省、市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农村厕所、垃圾、风貌“三大革命”,开展农村污水治理、废旧农膜回收利用与尾菜处理、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三大行动”,落实公共设施共管共享、美丽乡村建设、专项治理规划编制“三大举措”,全力推进全域无垃圾和农村环境整治工程。

每到“逢八”,敦煌市郭家堡镇干部群众都会参与辖区“脏乱差”整治。今年,郭家堡镇又结合“美丽庭院”创建评比活动,号召农户清理户内垃圾,解决户内“脏乱差”问题,做到庭院整洁有序、室内清洁卫生,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

敦煌市8个乡镇在清洁村庄创建中,通过积极开展“春季战役”“夏季战役”等村庄清洁行动,年底将创建33个清洁村庄。同时,按照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一月一公示的督查评比工作机制展开督查考评工作。

敦煌市新建完成七里镇杜家墩村、南台堡村,肃州镇魏家桥村、板桥村,月牙泉镇杨家桥村污水处理工程,延伸和扩大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覆盖范围,使农村污水处理设施覆盖范围内农户接入率和使用率进一步提高。

阳关镇投资181万元建设完成垃圾焚烧处理设施并投入使用,实现垃圾处理设施全覆盖。莫高镇投资112万元用于提升镇区段铁路沿线人居环境面貌,使敦煌铁路(莫高镇段)沿线环境面貌得到了极大提升。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敦煌市将按照“符合实际、适居适用、安全统一、卫生整洁、整合项目、加大投入、拆建结合、以改为主”的工作思路,采取农村“厕所革命”与土坯房改造相结合、民居风貌提升与土坯房改造相结合、前院提升与后院改造相结合等方式,全面完成3400座农村厕所新建改建和沿景区、沿铁路、沿公路及城乡接合部为主的“三沿一部”1542户土坯房改造提升任务,以此来提高农村群众生活品质,提升农村住房面貌。

新闻推荐

减税降费春风到 风景这边独好

“太感谢你们了,这么远来给我们送‘减税降费明白卡’。这样,减了多少税费就一目了然了。”敦煌研究院财务人员刘鹏说,“...

敦煌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敦煌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从零开始重识兰州2019-08-14 03:06
评论:(敦煌:向“脏乱差”发起总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