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敦煌 > 正文

从细节排查 多角度保障 酒泉市多措并举保障“一会一节”闭幕各项工作

来源:酒泉日报 2019-08-20 07: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谢沛宏)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简称“一会一节”)将于8月31日至9月5日在敦煌闭幕。在闭幕期间,酒泉市按照“一会一节”筹备工作总体方案,综合保障医疗卫生、食品安全、通信、供电、供水、质监、车辆、道路等方面工作。

针对本次“一会一节”主体活动、各分项活动分散,时间跨度长的实际,酒泉市“一会一节”综合保障组制定了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方案,细化医疗救治、疾病预防、卫生监督、应急处理和血液保障等4个具体方案,明确了责任分工。在定点宾馆、活动现场、会场、赛场设立医务室,24小时开展医疗服务,加强传染病防控和监测预警,开展医疗保健工作。同时,组织开展了医疗卫生保障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培训和演练工作。

为确保食品安全,酒泉市“一会一节”综合总保障组对敦煌市文博会食材定点配送供应商进行了遴选,对定点接待酒店开展食品安全体系检查,并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督促整改。同时,重点对旅游市场食品安全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查处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及餐饮具消毒不达标等违法行为,保障闭幕期间游客的饮食安全。

市工信部门组织供电和各通信企业,对供电、通信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进行完善,开展了供电、通信设备缺陷排查、通道线路隐患治理等工作,消除9座变电站的缺陷71项,治理隐患23项,确保闭幕期间电力和通信安全、畅通、无事故。

酒泉市“一会一节”综合总保障组计划为200余名参加闭幕式的嘉宾及工作人员调配各类车辆35辆,通过公开招标方式从旅游汽车公司租赁车辆,现已完成办理招标采购手续,储备30辆高级旅游客车,确保会议期间运力充足。同时,对酒泉市14家汽车客运站加强管控和安全检查,确保客运安全。

此外,酒泉市配合省志愿服务组做好志愿者招募、培训、食宿安排等工作,已完成从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高等院校招募350名志愿者的工作,并对志愿者进行了相关培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会同各县市区交警部门,对活动现场行驶线路和停车场地进行了合理规划,进一步完善了交通保障预案。

新闻推荐

黄土家园与诗意乡愁 何军油画作品赏析

家园系列之一家园系列之二家园系列之三家园系列之四家园系列之五过往小村故事北辰何军,生于1963年,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美术...

敦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敦煌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从细节排查 多角度保障 酒泉市多措并举保障“一会一节”闭幕各项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