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敦煌 > 正文

赏文化盛宴,增邻里情感 金家岭社区、小埠东社区依次举办纳凉晚会,开展垃圾分类充实活动内涵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8-21 01:59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张海玉报道

本报讯8月16日、17日晚,金家岭社区、小埠东社区分别举办了精彩的纳凉晚会,丰富的节目让居民过足了瘾。与往年不同,今年社区别出心裁地融入了垃圾分类的宣传环节,让晚会方式更加新颖,内涵更加充实。

为让居民品尝文化大餐,各社区文艺团队、文艺爱好居民及辖区的合作艺术学校、幼儿园等参演单位早早进行排练,节目类型涵盖了歌舞、乐器演奏、时装秀、话剧等,每一位到场居民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艺术。金家岭社区的《阳光乐章》《唱支山歌给党听》《祖国无限好》;小埠东社区的《红红的中国情》《宝贝模特秀》《乐舞敦煌》……这些都是居民自编自演的节目,水平丝毫不输于专业演员,优美的舞姿、动听的歌声,为大家带去了欢歌笑语。同时,居民欢聚一堂,增加了邻里之间的情感交流,促进了小区和谐安宁。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两个社区的纳凉晚会上,社区趁居民齐聚广场的机会,为大家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金家岭社区为大家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页;小埠东社区则事前专门制作了垃圾分类主题小扇子,上面清楚地写着生活中常见垃圾分类类别,现场人手一个,为大家集中上了一堂垃圾分类课。

节目演出的间隙,崂山区垃圾分类指导员还与观众进行了互动,与10名自愿上台的观众进行分类小游戏。10名参与者大都是小朋友,他们拿到写有垃圾名字的卡片,分门别类的投放。“废旧灯泡属于有害垃圾、饼干属于厨余垃圾、烟蒂和贝壳属于其他垃圾……”大部分小朋友都能在指导员的指导下正确投放。随后,指导员还为观众展开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知识,提高了大家的环保意识与分类能力。

新闻推荐

火眼金睛勇擒逃犯敦煌市民成就美谈

付有斌老师连日来,敦煌市付有斌等四名勇敢的市民不惧危险、见义勇为、挺身而出合力擒获逃犯的故事在敦煌当地群众中不胫而...

敦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敦煌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本届提名作品2019-08-17 01:45
猜你喜欢:
评论:(赏文化盛宴,增邻里情感 金家岭社区、小埠东社区依次举办纳凉晚会,开展垃圾分类充实活动内涵)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