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敦煌 > 正文

相约葡萄盛会 弘扬农耕文化 敦煌农耕文化论坛暨第八届敦煌葡萄文化旅游节开幕

来源:酒泉日报 2019-09-11 00: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丽君)9月10日,敦煌农耕文化论坛暨第八届葡萄文化旅游节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本次节会为期2天,将举办敦煌农耕文化论坛、农产品展销会、葡萄鉴评、谈瓜论果论坛、融合发展论坛、产销链接论坛、特色产业基地观摩等活动。

9月10日,敦煌农耕文化论坛举办。市委常委、敦煌市委书记陈炎人出席并作主题演讲。他提出了开展农产品直销,发挥中欧国际货运班列重要沿线城市优势,推动敦煌特色农产品进入国际市场;规模化种植,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通过土地流转、“三变”改革等,发展规模化种植;充分发掘敦煌农耕文化资源,开发农事体验和乡村民宿等乡村旅游业态,同时发展城区特色文化艺术街区等建议。

论坛上,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以《农业产业培育型策划规划运营与复合旅游实践》《乡村振兴战略与田园综合体开发》等为题的演讲。

会后,与会代表到敦煌市七里镇、阳关镇等地观摩。

新闻推荐

金秋九月,又到硕果累累时

眼下正是葡萄成熟的季节,敦煌市七里镇1.5万亩葡萄开始上市,吸引了全国客商前来采购。七里镇种植的葡萄甜度高、口感好,一直...

敦煌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敦煌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敦煌美食节2019-09-07 02:29
评论:(相约葡萄盛会 弘扬农耕文化 敦煌农耕文化论坛暨第八届敦煌葡萄文化旅游节开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