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敦煌 > 正文

“让文化的传播更有力量” 徐晋林做客金城文化沙龙谈手工书

来源:兰州日报 2019-11-11 04: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华静)11月10日,金城文化沙龙在甘肃省艺术馆举办,本期沙龙以“故纸寻新·手工留韵——对话中国手工书第一人徐晋林”为主题,邀请来中国手工书第一人、读者出版集团“读者晋林工作室”创始人徐晋林先生,他为大家分享手工书的秘密与乐趣。

活动中,徐晋林着重介绍了他的手工书《敦煌的故事》,这是一本上了《新闻联播》的书。但凡关于敦煌的书,内容自然很厚重,由远至近,由全景到特写,带领读者精准游历敦煌数千年的历史变迁,赏析敦煌大地丰富多彩的文化篇章。它的封面,是独特的“沙漏”造型,巧妙地将沙与景融在一起,营造了隔而不离的空间效果,以此来塑造时空的流动之美。上下翻转书,便有细沙在“沙漏”里不绝如缕流下,沙粒簇拥下的敦煌莫高窟、月牙泉的画面似乎真真切切被激活了。

主持人问徐晋林,在工业高度发达的今天,是什么原因激发了您做手工书的愿望。“现在快捷的信息交流方式对传统书本的冲击非常之大,而制作手工书的过程一刀一凿,非常辛苦,我们做手工书的目的就是把远离的读者拉近身边。出版工作者是文化的传播者,我的工作室一直在做创新,形成自己创新的亮点,让读者在阅读时动起手来,这个阅读的体验过程不是静态的,而是动态体验式的阅读,让文化的传播更有力量。”

本次活动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文旅局主办,兰州市图书馆、陌上书会承办,兰州日报·ZAKER兰州、甘肃省艺术馆协办。

徐晋林,艺术学学士,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读者晋林工作室创意总监,编审、教授、记者。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装帧艺术委员会常务委员。

新闻推荐

要让“坐冷板凳”的学者心“热起来”

11月2日,四川大学古文字与先秦史研究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该中心主任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彭邦本介绍,当年,史学大家徐中...

敦煌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敦煌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盐碱水养鱼技术2019-11-09 06:45
猜你喜欢:
评论:(“让文化的传播更有力量” 徐晋林做客金城文化沙龙谈手工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