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敦煌 > 正文

雷英:一副热心肠暖了村民心

来源:酒泉日报 2019-11-11 09:15   https://www.yybnet.net/

一个只板凳、一把梳子、一把剪刀……每到月初,在敦煌市黄渠镇清水村,总会看到一位老人为村民集中理发。今年62岁的雷英是清水村党总支第二网格党支部的老党员,义务为村民理发20余年,践行一名农村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一把剪刀剪出暖色人生

雷英曾担任过清水村妇女主任,并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头低点、再低些,好!”雷英一手拿梳子,一手持剪刀,熟练地为村民剪发。

“我小时候就喜欢理发,也想当一名理发师,但家里穷,没有条件学习,就偷偷自学。当了村干部以后,发现好多老人行动不便,我有时间就为老人们剪头发。理完发,老人看起来精神了,我心里也高兴。”雷英说。

村里有一些身患疾病和行动不便的老人,雷英就带着工具上门服务,为老人洗头、剪发。她的本子里详细记录着200多名老人的姓名、住址和身体情况,有本村的老人,也有邻村的居民。谁家里只有一口人、谁下肢瘫痪,她都记得十分清楚。

一副热心肠赢得人称赞

走进清水村互助老人幸福院,老人们有的打麻将,有的跳舞,有的聊天,非常热闹,这里已成为老人们的“快乐大本营”。退休后的雷英主动要求担任互助老人幸福院的管理员。她每天上午8时就来到这里,打扫卫生,冬天里生好炉子。

“我每天都到这里逛一逛、玩一玩,不来看看心里就不舒服。雷英真是个热心肠,给我们把啥都准备好了,在这里就像在自己家一样,跟姐妹们聊一聊可高兴了。”今年77岁的清水村2组老人杨桂兰说。

雷英还定期组织村里的老人举办联欢会,大家欢聚一堂,欣赏自编自演的节目,共同度过美好时光。“我现在年龄也大了,更能了解老人们的心思。我就是做了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虽然小,但我会把这些事继续做下去。”雷英说。

乡亲们说,雷英从年轻时就热心帮助别人,老的少的没有不夸她人好的。现在上年纪了,她仍然活跃在农村环境整治、帮助孤寡老人的行动中,发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光和热,是大家学习的好榜样。

□庄晓龙李晓玲雷英为老人剪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铁人先锋”在行动

新闻推荐

要让“坐冷板凳”的学者心“热起来”

11月2日,四川大学古文字与先秦史研究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该中心主任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彭邦本介绍,当年,史学大家徐中...

敦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敦煌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雷英:一副热心肠暖了村民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