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敦煌 > 正文

助力就业扶贫 解决就业难题

来源:酒泉日报 2019-11-12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敦煌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敦煌市紧盯就业扶贫、就业困难人员援助、求职招聘等问题,强化就业帮扶措施,着力稳定扩大就业,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系列活动助力就业扶贫。敦煌市人社局、就业中心、劳务办、人才交流中心在敦煌市肃州镇再生资源市场开展了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送岗位“四送”活动,组织企业现场招聘,为前来赶集的老百姓和建档立卡贫困群众现场解答就业扶贫政策。敦煌市劳务办、就业中心在敦煌市政广场开展了全国扶贫日专题宣传活动,为群众讲解扶贫车间建设、返乡农民工创业等政策,发放就业用工信息。敦煌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医保局等单位,联合开展“扶贫在你我心中、小康与大家同行”全国扶贫日主题活动,发放扶贫政策相关宣传资料千余份。

专场招聘解决就业难题。组织50家用人单位开展了第七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招聘会、就业扶贫助攻坚暨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就业扶贫梨园社区招聘会等专场招聘会,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岗位1500多个,涉及文化旅游、新能源、房地产、餐饮酒店等多个行业,1000多名求职者参加招聘,初步达成就业协议104人。同时,每月20日在敦煌市人力资源市场定期举办现场招聘会,搭建各类人才和用人单位对接平台,更好满足用人单位对人才的需求。

回访企业精准信息对接。敦煌市抽取主要行业、重点企业83户进行了入户调查和电话回访,收回有效调查问卷45份、电话回访38家,动态掌握企业的用工需求、招聘情况,收集整理并印发《敦煌就业用工信息》27期,提供就业岗位7556个,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广泛发布,使就业用工信息更广泛、更精准传递到了求职者手中。同时,把就业困难人员、登记求职人员推荐介绍给企业,为有用工需求的企业提供更全面的用工信息服务,实现了职业介绍和企业需求精准对接。(张晓亮朱志旭)

新闻推荐

雷英:一副热心肠暖了村民心

一个只板凳、一把梳子、一把剪刀……每到月初,在敦煌市黄渠镇清水村,总会看到一位老人为村民集中理发。今年62岁的雷...

敦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敦煌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助力就业扶贫 解决就业难题)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