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敦煌 > 正文

甘肃景点热度涨幅哪里最高? 有点小意外:白塔山公园居榜首

来源:兰州晨报 2019-11-13 02:01   https://www.yybnet.net/

白塔山公园。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田蹊 摄

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刘小雷)近日,马蜂窝旅游网联合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数据交换中心共同发布的《中国省域自由行大数据系列报告之甘肃省》,对甘肃省旅游市场现状、旅游资源特色和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剖析。

报告显示,素有“陇东粮仓”之称的庆阳,跃居成为热度涨幅最高的甘肃旅游目的地,在景区方面,张掖丹霞、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等传统热门景区热度依旧较高,而兰州白塔山公园改造扩容后,新增登山步道、文化长廊等基础设施,在甘肃景点热度涨幅中位居榜首。

甘肃省是中国丝路文化和长城文化的交会点,具有极为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报告显示,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推进,甘肃省将“交响丝路·如意甘肃”作为文旅形象,进一步提升了甘肃文化旅游资源的知名度与影响力,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综合收入已连续多年保持20%以上的增长率。备受海内外游客青睐的“丝路之旅”,更逐渐成为甘肃文旅产业新的增长动力,从古丝路沿线的麦积山、七彩丹霞到敦煌莫高窟,甘肃正在变成“丝路游”全域大景区。

多样的地貌,大漠的风光,让甘肃成为中国境内公路旅行最为热门的地区之一。数据显示,2018年自由行游客在游记中提及次数最多的甘肃自驾游城市是敦煌。在自驾游群体中,40岁以下的自驾游游客人数总计占全省自驾游游客总数的60%,这说明面对甘肃深厚的文化底蕴,许多年轻游客愿意花费更长的时间进行深度体验。

新闻推荐

酒泉第一批特殊人才高级职称评定揭晓

本报讯日前,酒泉第一批特殊人才通过“绿色通道”获取正高级职称。此次获评的3名特殊人才均是依据《甘肃省特殊人才...

敦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敦煌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景点热度涨幅哪里最高? 有点小意外:白塔山公园居榜首)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