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敦煌 > 正文

敦煌研究院获誉“世界遗产青少年教育基地”称号

来源:兰州日报 2019-11-14 02: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李超)13日上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苏州分中心(以下简称亚太世遗苏州中心)在四川省阆中市举办了2019世界遗产青少年教育基地实践调研活动。此次活动中,敦煌研究院被授予“世界遗产青少年教育基地”荣誉称号。

世界遗产青少年教育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5C”战略计划项目之一,为鼓励学校、机构和遗产地管理部门把世界遗产青少年教育纳入本单位日常工作之中,从而推动世界遗产青少年教育在全国开展,亚太世遗苏州中心积极推进世界教育基地的建设,开展了世界遗产青少年教育基地的命名和管理工作。自2010年以来,亚太世遗苏州中心先后在全国建立了几十个教育基地,搭建了世界遗产青少年教育的交流平台,有效提高了世界遗产青少年教育工作的成效。

此次获得“世界遗产青少年教育基地”荣誉称号,既是亚太世遗苏州中心对敦煌研究院过去所做的世界遗产青少年教育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敦煌研究院未来继续传承弘扬好敦煌文化的鞭策。敦煌研究院将以此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广泛、扎实开展青少年世界遗产教育实践活动,让广大青少年充分感受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提高青少年世界遗产保护意识,使更多的青少年自发地加入到世界遗产保护的队伍之中,为培养世界遗产保护事业接班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新闻推荐

突出重点 补齐短板 全省、全市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第二批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陈燕)11月11日召开的全省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第二批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了全国深化拓展...

敦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敦煌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戈壁农业花繁果硕2019-11-13 09:18
季羡林的“足迹”2019-11-13 08:07
猜你喜欢:
评论:(敦煌研究院获誉“世界遗产青少年教育基地”称号)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