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敦煌 > 正文

敦煌研究院开启全国研学推广

来源:兰州日报 2019-11-21 02: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李超)20日,记者从甘肃省文物局获悉,为将古老的敦煌文化精髓和“莫高精神”更好地传承转化为当代研学教育内涵,敦煌研究院文化弘扬部将于近期启动敦煌文化研学全国推广巡讲活动,针对各种层次推出个性化需求的定制,针对不同受众群体策划出不同侧重点的研学服务。

在文化和旅游不断融合的时代背景下,文化研学游已成为旅游市场的新热点。敦煌研究院文化弘扬部充分发挥文化文物单位在开展文化旅游方面具有的资源和学术优势,积极探索遗产弘扬展示的路径和方法,深度挖掘敦煌文化的价值和内涵,于2018年底成立组建研学事业部,负责研学有关的市场、产品和服务等业务活动和相关工作。

一年来,敦煌研究院文化弘扬部相继推出“莫高学堂”“念念敦煌”“莫高梦·泥胚典藏”等多项独具特色的研学项目,让中外游客能在旅游参观的同时,进一步体验敦煌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敦煌艺术的无穷魅力。

多款个性化研学项目在体验线路的设计上,充分融入莫高窟及敦煌其他重要研学资源,设计开发出知识丰富、多学科交叉、专业性强、安全保障充分的研学内容。

据悉,敦煌文化研学全国推广活动将包括京津冀地区、珠三角地区、川渝鄂、胶东半岛、长三角地区和陕、晋地区。

新闻推荐

甘肃与柬埔寨文旅合作迈向新阶段

原标题:甘肃与柬埔寨文旅合作迈向新阶段11月9日晚,由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敦煌研究院联合出品的国内首部亚洲文明对话纪录...

敦煌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敦煌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敦煌研究院开启全国研学推广)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