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敦煌 > 正文

抓好“六稳”“六保”为全省经济发展作贡献

来源:甘肃日报 2020-05-29 06:24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 金鑫

全国人大代表、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说,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阶段,政府工作报告把“六保”作为今年“六稳”工作的着力点,安排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含金量高,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我们应对风险挑战、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指明了方向。

“‘六保’是基础性、底线性任务,只有坚决守住‘保’的底线才能筑牢‘稳’的基础,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就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础。”吴仰东代表说,面对疫情影响,酒泉市全面落实减税降费等一系列扶持政策,“一企一策”帮助企业解决用工、原料、运输等生产经营中的各种困难问题,帮助各类市场主体复产达产满产,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一季度规上工业复工率达到98.5%。同时,严格落实减免社保缴费、创业就业扶持等政策,加强重点企业用工调度,创新服务帮助群众返岗复工或就近就业,一季度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0.26万人,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5.7万人,创劳务收入3.3亿元。

稳定经济运行事关全局。吴仰东代表说,酒泉市将全面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各项政策举措,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全力打造酒嘉双城经济圈和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两大增长极”,倾力培育新能源产业基地、精细化工和煤化工产业基地、以马鬃山等地区为主的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产业基地、酒泉经开区产业基地“四大增长点”,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富民兴陇走前列、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兰州市城关区文化旅游业发展的问题和建议

文化旅游就是以旅游经营者创造的观赏对象和休闲娱乐方式为消费内容,使旅游者获得富有文化内涵和深度参与旅游体验的旅游活...

敦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敦煌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抓好“六稳”“六保”为全省经济发展作贡献)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