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敦煌 > 正文

白银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白银晚报 2020-06-01 09: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乔斌)5月30日上午,白银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近20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文艺盛会。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正茂,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隆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贾汝昌致开幕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勤,市政协副主席于萍出席会议。

大会回顾了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文学艺术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确定了新时期全市文学艺术事业发展的新目标、新任务、新举措,同时选举产生新一届文联委员会和主席团。

据介绍,2015年以来,全市出版发行小说诗歌、散文、报告文学、书画摄影等作品100余部;在《诗刊》《星星》《飞天》《海外文摘》等省级以上文艺期刊以及书画篆刻、音乐摄影等专业期刊发表各类文艺作品1200多篇(幅);1人获全国性专业奖项“山花奖”,8人获“敦煌文艺奖”,12人获“黄河文学奖”,6人获“张芝奖”,5人获“红梅奖”,5人获“百合花奖”,2人获“奔马奖”,1人获“金鹰奖”,1人获“锦鸡奖”等奖项;1人入选“甘肃省诗歌八骏”,1人入选“甘肃省网络文学八骏”;反映脱贫攻坚题材的电影《马莲花开》在全国院线上映,文艺创作数量和创作质量不断提高。

李隆基强调,五年来,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在文学、戏剧、音乐、舞蹈、美术、书法等艺术领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使白银市文化事业的整体实力大大增强。下一步,市文联要围绕立心铸魂,切实增强为时代立言的使命感、坚持为人民创作的责任感、强化讲好白银故事的紧迫感,在作品创作中活化白银元素、嵌入白银符号、厚植白银因子。要聚焦主题主线,牢牢把握文艺创作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抓好现实题材、红色题材和重大历史题材创作,更好地展现白银文化的魅力和风采。要繁荣文艺创作,紧抓剧本、提升原创力,勇于探索、提升创新力,培育人才、提升竞争力,不断推出精品力作,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要坚持双效统一,不断扩大白银文艺的知名度、美誉度和传播度。要坚持高标准、严把政治关,要坚持细打磨、严把品质关,要坚持广传播、严把宣传关,围绕“发现白银之美、创造白银之美、宣传白银之美”主题,写美白银、书美白银、画美白银、拍美白银、唱美白银、舞美白银。要强化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加强意识形态管控力度,加大政策支持和保障力度,与广大文艺工作者交友、交心,营造有利于出人才、出精品的良好环境。

新闻推荐

敦煌:乡村教师发放生活补助啦!

记者从敦煌市教育局获悉,为了稳定乡村教师队伍,提高乡村教育质量,按照国家和省市有关要求,从2019年1月起,敦煌市按照人均月补...

敦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敦煌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白银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