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敦煌 > 正文

618大促“中考”成绩单出炉:业绩、增速全线飘红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6-19 02:09   https://www.yybnet.net/

截至6月18日下午2点,京东618销售额达2392亿多元

2392亿元,这是18日下午2点京东618开放日对外展示的数据,较2019年京东618同比增长33%。这也是京东公布大促金额以来,成长速度最快的一次。

同时记者截至发稿前,天猫618销售额超过1亿元的“亿元俱乐部”品牌已经超过150个。而到18日中午12点,拼多多平台来自三四五线城市的订单占比攀升至52%,与一二线城市近乎持平。

6月18日,这个最初本属于京东的店庆日,如今已演变成全互联网行业以及全供应链条的一次集体年中大考,各平台业绩全线飘红,不仅代表着电商企业沿着高速成长的轨道极速前进,也是中国消费市场全面回暖的侧影。

平台战报亮点

消费回暖 业绩增速双线飘红

京东战报:

主场优势明显

18日下午2点

京东618销售额达2392亿

京东在618开放日上宣布:从6月1日零点到6月18日凌晨00:00:17,累积下单金额已经突破2019年18天创下的2015亿元纪录。而2019年618突破2018年的纪录是在18日上午09:49,提前近10个小时实现年度超越。

到下午2点,累计下单金额达到2392亿元;而2019年的这个数据是1795亿元。以此估算,今年京东618同比增长达到了33%,这是京东公布大促金额以来成长速度最高的一次。

在品类上,值得关注的是,京东强项带电品类正在愈来愈多地从“售后服务”延展到“售前、售中服务”,例如0元试用、京东超市“买贵就赔”和“定期购”,618开售半小时,家电换新用户量同比增长400%。种种喜人成绩折射出用户对京东平台的信赖,也进一步印证了京东618的主场地位。

得益于京东物流“千县万镇24小时达”时效提升计划,今年618期间,京东物流六线城市配送订单的增长是一线城市增幅的150%,24小时达正在常态覆盖更多边远地区。

天猫战报:

破亿元销售额品牌

已超过150个

截至发稿前,今年天猫618销售额超过1亿元的“亿元俱乐部”品牌已经超150个。天猫平台6月18日凌晨1小时的成交量就同比上涨100%。

天猫618战报显示,3C行业品牌加速拥抱直播,天猫618开售仅10天,华为、荣耀、苏宁、海尔、格力等3C家电品牌通过淘宝直播引导成交的金额都突破了1亿元大关。

此次“新国货”的表现尤为抢眼。天猫618开卖第一天,超过37000个中国品牌成交额同比去年至少增长100%。剑南春、泸州老窖、稻香村、敦煌、梅林等“中华老字号”成交额同比去年均增长了1倍以上。

物流方面,菜鸟数据显示:截至18日中午12时,整个天猫618购物季的包裹有七成已经送达。全国299个地市级以上城市(不含港澳台)出现了消费者购买后不到1小时就收到包裹的情况。而成都也进入了全国签收量最多的Top10城市。

拼多多战报:

三四五线城市

订单占比攀升至52%

截至18日中午12点,拼多多显示,平台国内外品牌标品的订单量较去年增长144%,其中来自三四五线城市的订单占比攀升至52%,与一二线城市近乎持平。长期存在的“城乡二元消费结构”被彻底打破,使得乡村消费者可以享受等同于一线城市用户的消费平权。

618期间,拼多多“百亿补贴”已累计补贴商品超1.3亿件,覆盖4600多个国内外知名品牌超过50000款全网最受欢迎的商品,预计为消费者节省资金超30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自5月25日正式启动“618大促”以来,在“百亿补贴”持续加码和10亿现金红包等钜惠福利的带动下,拼多多平台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19%,彰显了中国内需市场旺盛的生命力。

苏宁战报:

苏宁门店客流增长210%

在线订单增长近7倍

6月18日下午,苏宁易购也发布了618最新战报。数据显示,截至当天中午12点半,苏宁易购全渠道销售额已经超过2019年618全天。截至18时,苏宁传统优势家电3C类目整体增长118%。同样令人欣喜的还有线下业态,苏宁门店客流相比去年同期增长210%;通过社群、直播等互联网方式,在线交易订单增长693%。

苏宁家乐福到家业务推出的民生补贴政策广受好评,果蔬肉禽蛋奶等民生消费品总体增长379%。

品类战报亮点

5G发牌一周年 618手机品牌全线强势增长

今年的618与众不同。恰逢5G发牌商用一周年,5G成为618手机圈的关键词。近日工信部旗下中国信通院出炉5月国内手机市场运行报告显示,国内5G手机出货创下历史新高。京东、苏宁等电商战报数据显示,6月18日凌晨不到1分钟,5G手机销量便突破万台,华为、荣耀、小米、vivo、iQOO、OPPO以及一加纷纷取得了成交额同比大增的优异成绩。

6月1日,2020年上半年最大的电商购物节“618”拉开战幕,5G手机已然成为主角。

6月18日零点钟声响起,京东等平台再一次迎来各大手机品牌销售业绩的爆发式增长。京东战报数据显示:6月18日凌晨5G手机销量不到1分钟便突破万台。华为品牌10分钟成交额同比增长超300%;前10分钟,荣耀、小米、vivo、iQOO、OPPO、一加等纷纷取得了成交额同比增长200%的优异成绩。

战报数据还显示,前10分钟,使用“以旧换新”服务的用户量同比增长560%。

来自小米官方的信息显示,截至6月16日上午10点,小米在全平台获得多个冠军。其中Redmi K30Pro不仅成为京东平台5G手机累计销量的冠军,还成为天猫、苏宁易购等平台销量、销售额的双冠军。小米AloT产品同样获得喜人的成绩,比如路由器、扫地机、空气净化器等多个产品获得多个平台品类销量或销售额的冠军。从京东手机竞速榜来看,截至6月18日15时50分,5G手机累计销量排名冠亚军均被小米获得。

截至6月18日19时,京东618排行榜手机品牌销量排名前七名分别为:荣耀、华为、小米、APPLE、vivo/iQOO、OPPO、一加。

在此前的618开门红活动中,vivo销量再创历史新高,多款人气机型斩获多平台销量&销售额双冠军,全新发布的X50系列更是在短短6天内全网预售额突破6亿元。伴随着618狂欢大促的火爆进行,vivo 618终极攻略也新鲜出炉,备受瞩目的vivo X50系列和iQOO Z1等热门新品带来多重惊喜钜惠。

OPPO则推出5G全线促销,618全程价保、24期免息。618拉开战幕之际,OPPO信心十足地推出5G新品。6月5日,OPPO发布了Reno4 Pro和Reno4两款手机,同步亮相的还有OPPO W51真无线降噪耳机、OPPO手环和OPPO 5G CPE T1等IoT新品,展示了其在5G时代丰富的IoT产品布局。

此外,作为排名全球销量前七的手机品牌,realme发起了真我潮玩618重磅福利总攻略,全场最高省800元、最高享24期分期免息的福利,在众多产品中脱颖而出。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庞健 杨程

新闻推荐

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甘肃文博主会场活动举行 何伟出席并参观相关展览

本报兰州6月13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甘肃文博主会场活动今天上午在甘肃省博物馆举办。...

敦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敦煌,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618大促“中考”成绩单出炉:业绩、增速全线飘红)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