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敦煌 > 正文

流动舞台车配发后首次“上岗” 《妙音反弹》起舞黄河之滨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7-06 02:55   https://www.yybnet.net/

(图片来自甘肃省文旅厅)

7月4日晚,“春绿陇原·黄河之滨”系列惠民演出活动亮相黄河之滨,这也是继近日甘肃省流动舞台车配发到基层后首次发挥实际作用。伴着习习凉风,甘肃省歌剧院、省陇剧院两大省级文艺院团为市民联袂奉献了一场高水平演出。

当晚,黄河岸边风景宜人,花香阵阵,在绚丽多彩的甘肃彩车陪伴之下,一场艺术气息浓郁的演出以融汇舞蹈、歌唱、器乐演奏、戏曲、曲艺等多种艺术形式走近市民。在浓郁的民族音乐中,敦煌舞《妙音反弹》让人们零距离领略了敦煌的多元魅力。此外,陇剧经典片断和戏曲绝活《变脸》、男女声独唱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现场群众掌声雷动,欢声四起。

近日,文旅部、财政部为甘肃省部分文艺院团配发12台流动舞台车,为了充分发挥流动舞台车惠民演出功能,助力兰州夜间经济发展,唱响“黄河之滨”城市名片,省文旅厅组织甘肃会展中心(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甘肃大剧院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和甘肃省歌剧院、甘肃省陇剧院联合开展“春绿陇原·黄河之滨”系列惠民演出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和游客朋友在常态化防控期间剧场内演出不便开展的情况下,通过户外广场演出欣赏到高水平的文艺演出。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自2019年1月1日到现在,已先后成功组织了69台精品舞台剧目和文艺晚会、115场次演出,现场观众达11.95万人次,37场网络直播共吸引7182万人次网友收看,形成了“月月有活动,周周有演出、场场有亮点”的常态化演出机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高宏梅

新闻推荐

大集·美食 人间热乎气儿

在山东枣庄徐庄大集,商贩们有序地整理着案台。这里,各种美食应有尽有,附近的村民们也都喜欢拖家带口的过来转一转,十分热闹。...

敦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敦煌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流动舞台车配发后首次“上岗” 《妙音反弹》起舞黄河之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