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敦煌 > 正文

酒泉市—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合作交流暨“美在阿拉善岩画与居延汉简艺术展”开展

来源:甘肃日报 2020-07-08 04:50   https://www.yybnet.net/

酒泉市—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合作交流签约仪式。

2020年7月3日,酒泉市—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合作交流暨“美在阿拉善——岩画与居延汉简艺术展”开展仪式在酒泉市博物馆举行。酒泉市人民政府、阿拉善盟行政公署、酒泉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以及有关旗县文旅政企部门、新闻媒体代表共17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现场两地文旅部门签署了《文化旅游区域交流合作框架协议》。

此次框架协议的签订,旨在推动落实《酒泉市与阿拉善盟友好会商备忘录》和“高质量发展框架协议”精神,主动加强两地文化旅游合作交流,在资源、客源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打造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携手建立“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常态化区域合作机制,持续推动两地文化旅游体育产业共同繁荣发展。

活动仪式上,酒阿两地进行了《情满酒泉》《苍天般的阿拉善》等特色文化展演,阿拉善左旗、右旗、额济纳旗分别进行了精品文化线路推介。

当日下午,与会嘉宾还在酒泉天宝景区、酒泉西汉胜迹、酒泉1969文化艺术创意园项目建设现场进行了参观考察。

酒泉市和阿拉善盟同处祖国西北部,同属丝路文化的枢纽地带,一直以来都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美在阿拉善——岩画与居延汉简艺术展”的成功举办,为建立两地常态化沟通交流、文物保护利用合作、文化演艺交流互动机制,优化工作方式,形成联手打造大旅游、构建大产业、促进大发展的工作格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郭成志)

新闻推荐

“流光溢彩”点亮七月金城 “春绿陇原·黄河之滨”系列惠民演出启动

演出现场图由省文旅厅提供【本报讯】7月4日晚,“春绿陇原·黄河之滨”系列惠民演出活动正式启动,首场演出在甘肃国际会展...

敦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敦煌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酒泉市—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合作交流暨“美在阿拉善岩画与居延汉简艺术展”开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