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敦煌 > 正文

中央电视台《经典咏流传》推介甘肃文化旅游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0-07-30 10: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闫美玲通讯员鲁学恩

7月25日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和央视创造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制作推出的《经典咏流传》第三季第十期于CCTV-1播出。伴随甘肃籍歌手魏晨一曲柔情《关山月》、先锋女歌手尚雯婕原创歌曲《苍黄》对甘肃文化旅游的传唱代言和深情演绎,以及坐镇文化担当的嘉宾康震、坐镇音乐担当的嘉宾廖昌永和主持人撒贝宁、朱丹对甘肃文化旅游的娓娓道来、深入解读敦煌、莫高窟、飞天壁画、月牙泉、玉门关、阳关、嘉峪关、麦积山等代表甘肃文化旅游的精髓元素长时间跃居主画面......《经典咏流传》第三季舞台以将近过半篇幅立体式、形象化、多角度地演绎诠释甘肃文化旅游的独特魅力,精彩呈现了甘肃无与伦比的绝色风光、博大精深的灿烂文化和荟萃古今的文明精华,引领广大观众身临其境般地走近交响丝路、神游如意甘肃。

歌手魏晨是土生土长的兰州人。诗仙李白笔下大气磅礴的《关山月》通过“玉门关”“天山”“明月”等经典意象将甘肃辽阔的大美景观,描绘得淋漓尽致。当晚,首次登上《经典咏流传》舞台的魏晨用一曲《关山月》作为自己对家乡甘肃的献礼赞歌。当撒贝宁问其为何选择《关山月》唱给大家时,魏晨率性地说:“诗词里的天山和玉门关都是甘肃的美景,我想通过演唱的方式,让更多人了解甘肃、喜欢甘肃。”“那酒一样的黄河水,那山一样的故乡人,那梦一样的黄土黄;别问我故乡在何方,身像胡杨一样立边疆。”舞台上谈起家乡甘肃,魏晨作为兰州人的自豪之情溢于言表。他希望通过自己的传唱,刷新人们心中对甘肃的固有印象,也由衷地欢迎人们去饱览甘肃山水、品味甘肃美食。对于去过几次甘肃的康震来说,被誉为丝绸之路黄金段的甘肃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甘肃、丝绸之路、河西走廊能唤起人们很多民族文化的记忆,这是一个英雄与民族文化的汇聚之地;甘肃不是一想起好像就苍苍茫茫的黄色土坡,而是敦煌的艺术宝库、阳关的友人送别、嘉峪关的漫漫长城。”他如此解读道,甘肃孕育出了丰富的文化与艺术宝藏宝库。千年后的今天,无论是李白的诗还是魏晨的歌,都能让人从中感受到明月照耀下的渺渺天山和茫茫云海,人们仿佛也跟随着他们的思绪飞到那片壮阔又神圣的土地上畅游一趟。

据悉,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创新打造的高品质大型文化节目,《经典咏流传》用“和诗以歌”的方式,将传统诗词经典与现代流行音乐相融合,用当下的主流价值映照灿烂的传统文化,真正做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年轻化升级和正能量传递受到了各年龄层观众的热烈追捧。第三季《经典咏流传》第十期更以H5、短视频、vlog等形式拉近观众与诗词之间的距离,特别以别具一格的形式大篇幅呈现甘肃文旅、讲述甘肃文旅、宣传甘肃文旅,折射印证了甘肃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最大机遇,全力推进文化旅游强省建设,催生甘肃旅游热逐年升温的大背景。一经播出立即引起强烈反响和如潮好评。许多观众纷纷表示,通过《经典咏流传》广阔的传播平台,进一步让甘肃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独一无二的人文遗产乘着诗歌和音乐的翅膀飞入寻常百姓家,必将吸引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启如意甘肃之旅,探寻从未断流的千年文化诗韵,抵达心灵渴求、心向往之的诗与远方。

新闻推荐

甘肃推进八大群体建会入会 年内实现快递员入会全覆盖,保安员、货车司机建会入会率超55%

本报讯(记者康劲通讯员张小红)近日,兰州市红古区总工会联合当地邮政、公安、税务和市场监管等部门,组建了快递网约联合工会,吸...

敦煌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敦煌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央电视台《经典咏流传》推介甘肃文化旅游)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