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敦煌 > 正文

“黄河之滨艺术节”昨晚拉开帷幕 兰州的美尽收眼底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8-01 01:41   https://www.yybnet.net/

甘霖 摄扫码看详情

7月31日晚,体育公园内高朋满座、胜友如云,“黄河之滨艺术节”活动开幕式文艺演出在万众瞩目中正式开始,这场由甘肃演艺集团精心编排演绎的晚会揭开了“黄河之滨艺术节”的大幕。

当晚8时,演出正式开始。鼓舞《炫鼓飞扬》铿锵有力,歌曲《锦绣前程》喜庆动人,两种不同风格的表演共同敲响了当晚演出的第一声钟声,这是一场以丝路文化为经、黄河文化为纬,以歌、以舞、以乐曲为基调,共同编织的梦境。舞蹈《千佛》、《金刚·乐伎》展现了敦煌艺术的魅力;《凌波》则以曼妙舞姿展现水之柔美变换,气韵流畅自然;《雪域欢歌》、《达坂城的姑娘》则将藏疆风情展现在观众眼前。舞蹈演出令人赞叹,器乐演奏同样悦耳动听:甘肃演艺集团歌舞剧院民族乐团演绎的《龙的传人》《西域》以及二胡名曲《赛马》风格各异,让人沉醉其中。有舞蹈、有乐器,哪能少了歌声?女声三重唱《你和百姓心连心》真挚动人,男声独唱《老李》是写给一县扶贫干部的赞美诗,男女声四重唱《共筑中国梦》唱响了最动人的主旋律。与此同时,演出现场邀请到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民警交警、社区工作者、兰州好人等群体的代表,并特别安排的节目配乐诗朗诵《守望相助·春暖花开》把最大的敬意与祝福送给了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人们。

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主办,甘肃演艺集团、兰州市委宣传部、甘肃银行共同承办的甘肃省首届“黄河之滨艺术节”活动正式启动。美丽的黄河之滨等您来,诗意的金城兰州等您来,精彩的文艺演出等您来。这个夏季还没有结束,这座城市的热情依然高涨,未来45天的艺术节,看兰州为您带来别样魅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申亮

新闻推荐

敦煌大力激发创业孵化基地活力

本报敦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孙海峰通讯员张晓亮)敦煌市各创业孵化基地积极行动,在为企业减免房租的同时,通过“地摊经济...

敦煌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敦煌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黄河之滨艺术节”昨晚拉开帷幕 兰州的美尽收眼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