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敦煌 > 正文

《丝路花雨》《大梦敦煌》同台碰撞 3位“英娘”5对“月牙”“莫高”与市民零距离互动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8-09 01:13   https://www.yybnet.net/

扫码看详情

8月8日晚,“经典碰撞时空对话——舞剧《丝路花雨》和《大梦敦煌》经典展示活动”在兰州音乐厅精彩上演。3位“英娘”、5对“月牙”和“莫高”同台演出并与市民零距离互动,整场活动喝彩不断,市民直呼看得“过瘾”。

当晚的活动分为“文化沙龙”访谈、经典片段展演、剧目主角零距离表演三个部分。活动以“文化沙龙”访谈的形式开场,省舞蹈家协会专职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丝路花雨》1979版主演左丽登台亮相,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心愿。“一个舞台,两部经典。《丝路花雨》和《大梦敦煌》共同开创了敦煌舞,向世界讲述了丝路文化。”左丽说,“我希望两部经典舞剧能在‘碰撞’中产生火花,让这张甘肃名片更靓丽。”文化沙龙的另一个环节是经典展示,舞剧《丝路花雨》中3位年轻“英娘”,舞剧《大梦敦煌》中5对“月牙”和“莫高”同台展示,彰显艺术的传承与繁荣。

新版《丝路花雨》序幕《金光千佛》拉开了经典片段展演环节的帷幕。舞蹈演员们以观音造型亮相,十指纤纤,变幻造型,气势非凡的《金光千佛》让现场观众领略到敦煌舞蹈的大气;《丝路花雨》经典片段《反弹琵琶》,以及79版《丝路花雨》经典片段《印度舞》为观众带来异域风情;民族与芭蕾版双人舞《大梦敦煌》经典片段中,芭蕾舞版双人舞首次公开演出,5对“月牙”和“莫高”用扣人心弦的双人舞将缠绵唯美的爱情悲剧和敦煌幻丽的奇景完美交融,营造出梦幻般的情致和浪漫;尾声《大梦敦煌》片段《金飞天》,满台金色的飞天漫舞飘动,将莫高窟的辉煌灿烂、月牙泉的清纯秀丽极致展现。

据了解,为了秉承推介优秀年轻演员的宗旨,所有舞台展示都由两部舞剧中最年轻的演员完成。其中,《丝路花雨》片段展示中出现最年轻的3位“英娘”,在《大梦敦煌》经典双人舞片段展示中,有包括2对芭蕾版在内的最年轻的5对“月牙”和“莫高”,全部参演阵容接近百人。

经典片段展演结束后,演职人员在水车博览园走进广大群众,现场展示两大舞剧的精彩片段,并与市民火热互动,收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的掌声和热情的喝彩。

本次活动由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活动采取“线上直播和电视录播”的方式向广大市民和舞蹈爱好者进行展示。本报也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程同步直播,市民可通过扫码观看直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杨昕赵庭那/文马军/图

新闻推荐

高考志愿屡引热议:应尊重选择的权利和理想的光芒

□张婉祎目前,高考已陆续放榜并进入填报志愿的阶段。湖南耒阳留守女孩钟芳蓉考出676分的高分,获湖南省文科第四名。她表示,...

敦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敦煌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新闻漫画】2020-08-04 11:12
评论:(《丝路花雨》《大梦敦煌》同台碰撞 3位“英娘”5对“月牙”“莫高”与市民零距离互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