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敦煌 > 正文

全国古籍修复成果展亮相国家图书馆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0-09-08 08:42   https://www.yybnet.net/

周玮

“妙手补书书可春——全国古籍修复技艺竞赛暨成果展”9月1日亮相国家图书馆,展出修复竞赛作品和珍贵古籍修复成果共103册件,涵盖敦煌遗书、早期佛经、宋元善本、金石拓本、明清古籍、少数民族古籍等。

这次展览由国家图书馆(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国家典籍博物馆)联合全国各省级古籍保护中心共同举办。国家图书馆馆长饶权说,此次竞赛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举办的全国范围古籍修复技艺竞赛,展览在汇集参赛作品的同时,还展出《赵城金藏》《永乐大典》等珍贵古籍修复作品,是目前以古籍修复成果为主题的最大规模展览。

展览还展出了古籍修复工具设备以及古籍修复用纸等实物,通过修复专家视频讲解、修复师现场演示、观众互动体验等方式,引导大众深入了解古籍修复技艺。观众可通过国图微信公众号或者电话预约进馆参观。

据介绍,目前全国古籍修复室面积超过2.7万平方米,抢救修复古籍总量达到360万叶,古籍修复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新华网)

新闻推荐

重拾秦汉社会的遗珠

《插图秦汉儿童史》王子今未来出版社《插图秦汉儿童史》成功运用图像学于史学研究领域。它从细节切入,结合文献资料与物质...

敦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敦煌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古籍修复成果展亮相国家图书馆)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