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敦煌 > 正文

用脚步和镜头“走遍”祖国大好河山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9-11 00:38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按月领退休工资,不愁吃喝,闲的时候养花、旅游、摄影,现在的生活不光是幸福,而且是幸福极了!”今年73岁的余献年住在合肥市周谷堆社区,很多年前只能靠出差“蹭”旅游,如今,交通发达、经济富裕、时间空闲,他在6、7年的时间里已经去了30多个地方,用脚步和镜头去记录祖国的大好河山。

“年轻时经济条件不好,工作时间也不允许,只能趁着偶尔出差的时候去看看不同的城市,很多地方都是匆匆而过。”余献年说,每个地方都有它的美好,这样的“匆匆而过”让自己很不过瘾。后来,因为工作的需要,余献年买了一台“海鸥”牌相机,慢慢地,自己也爱上了摄影,每次出去总是习惯性地背着相机,“有时候,相机更能记录下一些东西,让我回去慢慢回味。”十几年前,余献年退休了,按月领工资的“闲”日子让他觉得想做些自己喜欢的事。闲不下来的他报名参加老年大学学习摄影技术,希望把技术再提高一点。

“老年大学的很多同学喜欢组织采风活动,一方面可以大家一起出去玩,另一方面还能互相切磋摄影技术。”余献年很喜欢这样的采风活动,最近6、7年,他跟着同学去了很多地方,省内知名的景点基本上都留下过他的身影,省外景点他也去过不少。

张家界、沙坡头、青海湖、敦煌、凤凰古城、坝上草原……余献年一口气可以说出几十个去过的地方,每一个地方都让他很喜欢,“比如凤凰古城,那里的建筑很有特色,以前在书上见过的景色自己亲眼看到了,感觉非常兴奋。”旅游的过程中,余献年总是带着自己新买的数码相机,遇到一些让人流连忘返的景点或者美轮美奂的风景,他都选择用镜头记录下来,学着上传到电脑,永久留存,或者和同学们一起分享交流。

“虽然之前我们的生活经过困难,但现在走过来了,慢慢地走向小康生活。”余献年形容现在的生活是“老有所乐”,养花、摄影、旅游,“幸福得很呢!”

新闻推荐

敦煌姐弟俩用真情传唱敦煌民歌40年

陈正清(右一)演唱民歌在敦煌,提起传唱敦煌民歌的艺人当中,最有名的当属现年58岁的陈正清和她66岁的姐姐陈秀芳。姐弟俩从记事...

敦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敦煌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果蔬飘香富农家2020-09-02 06:06
评论:(用脚步和镜头“走遍”祖国大好河山)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