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敦煌 > 正文

下周二 中央芭蕾舞团将亮相济宁大剧院 喜欢芭蕾舞的您千万别错过

来源:济宁晚报 2020-09-14 07:34   https://www.yybnet.net/

9月22日,中央芭蕾舞团即将亮相济宁大剧院,一场多剧,为观众带来精彩芭蕾集锦。一袭白纱、一双舞鞋,柔美的身姿,在梦幻般的舞台上自如旋转,给人以超凡脱俗的享受,一展芭蕾舞的魅力。

用芭蕾展现逆风飞翔的时代精神

本报记者 王艳茹通讯员 谢炳俊

《芭蕾精品荟萃》包含浪漫主义芭蕾舞剧《仙女》第二幕、《逆风飞翔》、交响芭蕾《黄河》第四乐章等。

《逆风飞翔》以交响芭蕾的表达方式,将“最美逆行者”的英雄形象艺术地呈现出来,让观众们从“英雄面对疫情”的视角,自然延伸到“人生面对困境”、“前行面对险阻”、“生存面临危难”等人类共通性主题的思考上来。表演者们通过舞蹈的编织,向苍穹舒展开巨大的双翼,在挥舞中展现人们在暴风中逆风前行的信念,在绝境中毅然抵御难关的勇气。

《黄河》是根据人民音乐家冼星海的不朽名作《黄河大合唱》创作的。《黄河船夫曲》的奋进、《黄水谣》的悠扬、《黄河怨》的悲恨、《保卫黄河》的激昂……跨越时代的经典音乐与细腻而又磅礴的舞蹈,就永恒的《黄河》继续着永不完结的对话。这部作品以抗日战争为历史背景,以黄河象征中华民族,表现了中华民族的英雄气魄和斗争精神。

探索古典与现代融合的芭蕾艺术

芭蕾作为历史悠久的西方古典艺术,深受世界各国观众的喜爱,而中国芭蕾在中外文化交流合作中,为外国友人打开一扇传递友谊、了解中国的窗口。

中央芭蕾舞团在俄罗斯学派的坚实基础之上,不断汲取不同流派不同风格之特长,在引进排演了《天鹅湖》、《堂·吉诃德》、《小美人鱼》、《灰姑娘》等大量的世界经典名作外,自创了《红色娘子军》、《黄河》、《牡丹亭》、《敦煌》、《九色鹿》等一大批极具鲜明民族特色的精品佳作,成功探索出一条古典与现代、民族与世界完美融合的中国芭蕾艺术发展创作之路。

60多年来,剧团在人才培养、剧目积累以及芭蕾普及教育等方面也取得骄人成绩,其中不乏芭蕾、音乐、舞美等艺术家显身于各类国际专业比赛领奖台和世界明星行列之中。中外保留剧目200余部,有些剧目已被列为中国艺术经典和国际文化品牌。

同时,中央芭蕾舞团积极“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少年儿童”,为实现百年梦想,沿着前辈执着奉献的足迹,不断阔步前行。

新闻推荐

诗歌是一种取舍的艺术 访诗人包苞

与李老乡、何来、李云鹏等人合影包苞诗作包苞本名马包强。1971年出生于甘肃礼县,现在礼县县委办公室工作。系中国作家协会...

敦煌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敦煌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下周二 中央芭蕾舞团将亮相济宁大剧院 喜欢芭蕾舞的您千万别错过)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