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敦煌 > 正文

岂容公厕陷阱臭了敦煌名声

来源:皖北晨刊 2020-09-17 17:02   https://www.yybnet.net/

□张丽

近日,甘肃敦煌“陷阱厕所”引发舆论关注。据网友发布的视频,在敦煌某景区有人利用公厕,引诱过路车辆陷入预设的沙坑,然后索要巨额拖车费。9月14日,敦煌市公安局对涉事的越野基地展开调查,目前已抓获涉嫌强迫交易罪的犯罪嫌疑人5名,其中2人被刑事拘留。

敦煌之美,全世界只此一家别无分号,永远都不发愁客源。守着这么好的资源,不说捧好手中的金饭碗,反而动歪脑筋“黑”往来客商的腰包,实在是“奸懒坏”聚齐了。冒坏水坑外地人的黑店,最终只会坑了自己。曝光之后,警方出手,从查处到公布也算是雷厉风行。相信在相当一段时间内,会起到震慑作用。敦煌景区绝对不能也不会允许这种害群之马砸自己的牌子,坏自己的名声。

值得反思的是,在此次网友曝光后,不少网友晒出了此前在此地被坑的经历。可见这个陷阱不是刚出现的。据敦煌文旅局此前的回应,这个公厕曾因手续不全被清除过。手续不全的公厕竟然顶风重开,还设置陷阱、涉嫌强迫交易,这些不法之徒哪来的胆子?工商、旅游等管理部门如果能够有所觉察、先发制人,在大规模曝光之前把这个坑给彻底填平了,把这些人给从严惩治了,岂非更好?

敦煌是独一无二的,敦煌的旅游体验,也应该是独一无二地好,而非“另辟蹊径”地糟。马上就是十一黄金周了,各地都想打好旅游这张牌。无论是敦煌,还是其他景区,都应该举一反三、加强监管,提前祛了宰客的病根。

新闻推荐

“坑人公厕”嫌疑人落网,还应举一反三

近日,有网友爆料在甘肃敦煌遭遇“专坑游客公厕”,厕所建在沙土上,游客开车过去就会被陷,之后就有人来索要高价拖车费,其他游客...

敦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敦煌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岂容公厕陷阱臭了敦煌名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